清楚自己的想法后再去执行 别当一个被支配的人

   
2016-08-08

将清洁视为专业,并持有自己坚持的新津在结婚前又做了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由于日本法规规定夫妻必须同姓,但原本姓氏是「田中」的新津,发现在结婚前没留下什么成绩好纪念结婚前的自己,因此,为了要达到一个「成绩」,新津就决定在结婚前要拿下全国清洁技能竞赛的第一名,不拿到优胜,不结婚。

 

清楚自己的想法后再去执行 别当一个被支配的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有个原则:做一件事一定要拿出成果。」新津这样说道。

 



如此有自信且坚持的新津,却在初赛时只得到第二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不但让新津苦恼也不禁纳闷,为什么在努力之后却只有第二名,但这时,不气馁与不服输的个性又再度让自己努力下去,与当时的老闆铃木常务展开了特训。

 

 

 

在特训的过程当中,自己也不清楚可不可以赢得第一名,唯有试试看才能够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特训的过程当中,也跟未婚夫说,可能没有优胜,我就不结婚,先生对于这样的决心,除了支持还是支持,而从「田中春子」变成「新津春子」之后,新津才能够继续的努力下去,为了羽田机场的整洁付出心血,这当中,老公的支持其实是很伟大的。

 

 


自己要求的成果,就是全国第一,也因为这样的成果让新津了解到:「拿出成果」是与自己的约定,与自己的战斗。对新津来说,完成与自己的约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总是配合别人,就会失去自己

 

 

自己订出属于自己的目标,就一定可以有所成过,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像新津一样坚强,对于那些挫折,新津也会遇到,但当遇到这些事情时,新津的解决方式除了转换心情之外,更重要的,新津希望自己绝对不要失去「我想这样做」、「来做那个吧」的想法。

 



新津认为,想法是行动的原点,若没有自己的想法,就只是一直配合他人的想法行动;太过频繁的配合,会逐渐地忘记自己原本的样子了。而支配你的人也会因为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而对你有所质疑。

 

 

因此,新津的想法是去考取了许多有关清洁人员的证照以及参加研习,但这样的生活,其实很辛苦,但为什么新津会这样选择呢?很简单,因为「自己想做」。

 

 

 

 

在职业学校当中听说这些证照对工作有帮助的新津,当时就决定要按照顺序地把全部证照考到,为了要继续在这份工作生存下去,一定的努力是必要的,这样让我学到,只要我知道我想要做到那些事情,我也就可以完成这些事情。

 

清楚自己的想法后再去执行 别当一个被支配的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因为别人说了才做,而是知道自己要什么才去做,如果不知道的话,让自己多一点时间,在笔记本上写下想做的事情,或是与自己对话,这样,你才会知道你的生命当中要做的是什么。

 



「不是别人说了我才去做、没有说就不做,而是我想做什么。」新津这样强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