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桿菌吃到饱?凉麵少吃为妙

   
2014-08-16

大肠桿菌吃到饱?凉麵少吃为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炎炎夏日导致胃口不佳,许多民众会选择吃清爽的凉麵等冷食,但是凉麵最好少吃为妙,因为根据卫生局抽验结果显示,多家凉麵大肠桿菌大量超标,吃多了恐怕会引起上吐下泻身体不适。

 

北市卫生局今天今年上半年即时、熟食食品抽验结果,抽验100件,发现1件「夏威夷可丽捲」、3件「凉麵」初复检都不合格,大肠桿菌大量超标,被依照食品卫生管理法裁罚3万元。

 

卫生局表示,初检时高达24件大肠桿菌不合规定,经过规劝与限时改善后,多数店家已符合标准,但复检仍未通过标准的夏威夷可丽捲,是知名的怡客咖啡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卖出;复检仍违规的凉麵包括北市内湖区戴记凉麵江南分店、北市大同区21工房凉麵的麻酱凉麵,以及北市中山区长春凉麵,其大肠桿菌含菌量「多到无法计算」。

 

怡客:抽验当天 冰箱故障

 

针对产品违规一事,怡客咖啡上午回应,正常冰箱温度应在3至5度,但卫生局抽验当天,冰箱故障导致温度异常,才造成生菜等食材大肠桿菌超标,此为分店的单一个案,其他店的产品都符合标准,未来会更留意冰箱温度,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让消费者能够吃得更安心。

 

北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处处长邱秀仪表示,大肠桿菌是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指标,可窥见包装过程、容器、制作环境等是否有所缺失,也可能员工个人卫生习惯不佳;若消费者吃下被大肠桿菌污染的食物,很可能造成肠胃不适。

 

虽然凉麵是许多民众的觅食选择,但北市卫生局主秘许朝诚表示,卫生局抽查市售凉麵,每次都有三分之一到一半不合格,特别是夏天气温高,凉麵及酱料保存不易,加上凉麵制程过程中没有任何加热杀菌步骤,不少散装自制的凉麵,盛装时是用手抓,卫生难控管,尤其如果买来没有马上吃,更容易导致细菌孳生,建议消费者还是少吃为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