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扭开水就沖脸!小心出油又冒痘

   
2014-12-09

一扭开水就沖脸!小心出油又冒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专家指出,当满脸的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堆积时,马上用冷水来洗脸,那样会大大影响整个洗脸的效果,而且还会引发后患。无论处于哪个季节,用温水洗脸最适宜。

 

出汗后用冷水洗脸更易长痘?就像热油一旦碰到冷水,就会马上凝固成厚厚的油脂一样。可以想像,当满脸的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堆积时,马上用冷水来洗脸,那样会大大影响整个洗脸的效果,而且还会引发后患。

 

 

有的人图一时方便,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却忽略了满脸的灰尘污垢,面部皮肤温度相对较高,在没有完全冷却的情况下,忽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致使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得到及时清洗。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油性皮肤更易出现粉刺和痘痘。

 

 

「所以无论是冬夏季还是其他季节,用温水洗脸最适宜。温水和肌肤本身的温度较为接近,不会刺激毛孔瞬间张大缩小,而且能够帮助洁肤产品更好地工作。」专家建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