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企业的迷途灯塔

   
2015-08-06

大数据 企业的迷途灯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数位广告生态圈中,资料无疑是个根基,因此拥有多维度、大体量的资料成为各个数位广告平臺的资本。当然和拥有资料本身比起来,对资料的分析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大资料确实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当资料都摆在那里时,谁具备真正的解码能力。品牌行销到最后比拼的就是解码能力。」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消费者业务CMO杨柘曾发表名为「行销的力量」的主题演讲,强调了正确解码大资料以获得消费者洞察的重要性。

 

如此,也就不难理解华为当初在对Mate7进行精准数位行销时,选择和爱点击进行合作。杨柘把行销工作中的合作伙伴比喻为千里马,「作为骑手,你应该清楚地知道要去哪儿,把你的意图告诉千里马,然后你们一起努力到达目的地。」爱点击作为数字行销领域的专家,显然也是华为的千里马。通过与华为共同制定和执行针对Mate7的精准数位行销方案,爱点击以精准定向技术在自有海量资料库中锁定Mate7目标受众及竞品受众,短短25天内成功覆盖超过5600万目标人群。据瞭解,爱点击不仅拥有搜索、流览、社交、电商、广告等五个维度的海量资料,还拥有全网跨管道行销模式。

   

「对我们来说,行销管道无所谓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关键还是要看这个管道能否瞭解到消费者的行为习惯,甚至是触及到消费者的内心。」杨柘的这句话代表了大多数广告主的心理。但即便是时下最流行的程式化行销,对人群的分析更多地是基于生理上的,而非心理上的,很多时候便导致了结果与广告主预期的分道扬镳。

 

在杨柘看来,大资料的关键在于解码。「这个解码不应该只是在消费者在购买阶段理解,其实整个城市的消费者穿什么样的衣服,报刊亭摆放什么样的新闻杂志,包括什么样品牌的手錶放在商场的哪个位置等等,这些资料都应该掌握。当然这只是第一步;对于消费者情感深层次的理解,才能真正走到消费者的心理层面。」另外他表示,行销的定位永远不应该是从生理的男女来定位的,而是从心理上的男女来定位的。「这个涉及到两个概念,Anima和Animus,其中Anima是男人身体之中的女性气质,而Animus是女性身体之中的男性气质。我们应该从心理学的层面,去直达消费者的心性。」

 

 

大数据 企业的迷途灯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事实上,业内人并不是不知道资料解码的重要性,更多的是不知道如何去解码,或者说解码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毕竟这涉及到「资料自身的质与量」和「解读数据的能力」两方面。

 

仅仅一两个单一维度的资料难以体现全面的消费者行为和心理,但如果能将多维度的资料交织起来进行解码,掌握消费者的轨迹不是没有可能。

 

那么多维的资料从哪里获得?什么公司拥有多维资料?爱点击唐敏针对杨拓提出的资料解码,做出了回应,「自2009年创立至今,爱点击一直致力于搜索推广,已累积亿级搜索人群和百万搜索词数据。此外,通过在中国40万家优质网站中不断追踪覆盖98.7%线民的行为,最大限度掌握线民流览行为,即时获取和更新消费者的即时需求。」这是使用者和资料规模化、量级的一个实力体现。

 

另外,据唐敏补充,「爱点击同时拥有腾讯、新浪等社交平臺的亿级跨平臺使用者资料,使用者的喜好、分享的内容,可以通过资料对接都获得。」据瞭解,爱点击长期与不同领域的电商客户合作,拥有各种电商数据。爱点击的客户囊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150强跨国品牌客户及2000家稳健的中型企业客户,而这些品牌的广告及转化资料为相关行业和品牌制定行销策略也提供了极高的参考价值。

 

 

大数据 企业的迷途灯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搜索、流览、社交、电商、广告这五大维度的消费者网路行为资料资源,为爱点击进行资料解码提供了可能。

 

市场上很多DSP集中在展示类广告或是移动广告上,但未来在客户整个行销的规划里,展示类广告和移动类广告将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要结合更多的领域,如搜索、社交。「之前没有这样的平臺与资源,但广告主是非常渴求有一个统一的平臺去帮助他们的线上广告,提升整个行销效益的。」唐敏说。

 

基于这样一个大环境以及自身的兼具广度和深度的这五大维度数据,爱点击从搜索出发,横跨各个行销管道,将资料及行销、广告平臺完整的打通、整合,将搜寻引擎、展示广告、移动、社交的行销平臺进行整合,实现完整的「程式化行销」。当然,对于那些单一做搜索或者展示类行销的广告主,爱点击也能提供服务,只不过是对于那些需要整合行销的品牌广告主,不用分散地、一个个领域地去开展行销。将多元的资料、多元的行销平臺整合统一,能更好的满足广告主对于整个行销活动的把控。


 



相关新闻看更多:大数据 准确预测你下次想买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