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张善政:以服务为导向

   
2015-09-17

大数据时代 张善政:以服务为导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办?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上午表示,大数据题目已经热了好一阵子, 而政府近期力推「生产力4.0」和「工业4.0」并非是工业化的延伸,而是身处大数据时代,希望中小企业能换脑袋,由制造导向转为服务导向。

 

全球大数据权威麦尔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的访台行程,今天上午进行产业及政策领域的近身讨论,张善政、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桃园市长郑文灿,同时参与找出大数据的实际需求。

 

张善政强调,每项资料都可以运用,例如销售机器的业者可透过机器行为搜集资讯,一旦从远端收集到异常的回报,即可预知故障的可能性,进而提前告知客户,在机器故障之前提早建议更换零件,改变既有的商业模式,从卖机器进一步转变为卖服务。张善证表示,「资料有没有价值,不是由你认定」,他说,「不要用有限的想像力,去限制资料蒐集」,更不要用自己的价值去认定资料的蒐集。

 

大数据时代 张善政:以服务为导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英雄所见略同,社团法人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秘书长李培芬先前也曾提过,在这个世代将有新命题,分别是云端(Could)储存与运算、大数据(Big Data)、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loT)三项应用。她说,当天网、地网、行网三网合一,企业可以将资料储存在云端,经过大数据资讯分析,顾客的购买行为变得可以追踪、模拟与预测,当然更可以引导,因为就连什么诱饵有效,都可以从数据中掌握;若是进一步,还能做到营业与消费的预测与模拟。

 

 

 

 


相关新闻看更多:企业需要哪些?大数据知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