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比特币P2P信贷 免除官僚味

   
2015-01-05

首家比特币P2P信贷 免除官僚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P2P 借贷的平臺这几年的发展可谓是风生水起,比特币也同样备受瞩目,而且比特币的运作原理就是 P2P 网路。从这个方向上看,比特币与 P2P 借贷在天性上就很合拍。

 

 

BTCJam正是第一个用比特币做 P2P 借贷的平臺。借方只需要在 BTCJam 上创建一个贷款列表,放款人可以直接选择借钱给谁,当然这钱就是比特币,甚至还可以设立自动程式,只要符合要求的,程式就会自动完成贷款。当贷款完成后,借方需要週期性的还款就行。BTCJam 也会根据使用者的表现进行信用评分。

 

 

对于放款人,整个应用免费。而对于借款人,低于 5 BTC 的贷款就要收取 4% 的费用,而其他额度的贷款则只需 1% 的费用。对于拖延还款 5 天以上的,也要收取拖延费,这个额度会达未还款金额的 5% 或者价值 15 美元的比特币(二者比较,取大的那个金额)。

 

 

Leon 曾经写过《Bitcoin的真正奥义:不止是Internet of money,还是全新的众筹商业模式》,BTCJam 构建的 P2P 借贷平臺更加展现了比特币在众筹上的优势,现在非洲国家如肯亚等地的居民也发现,在 BTCJam 上贷款的成本远远低于现实中银行的利息。而 BTCJam 也在积极佈局全球市场,至今已经有超过 100 个国家的居民开始使用这个平臺了。在去年 10 月成立至今的 BTCJam 俨然成为了一个剧烈革新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