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替代役男竞争激烈 仅录取十分之一

   
2015-10-18

海外替代役男竞争激烈 仅录取十分之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合会办理外交替代役男援外工作今年迈入第15届,已有上千位役男申请海外替代役。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表示,外交替代役因为可到国外开拓视野,加上月薪最高为2万7000元,向来竞争激烈,近年录取率仅有1/10,今年共77人将在11月启程赴20多个国家服役。

 

国合会秘书长施文斌表示,今年外交替代役进入第15个年头,本年度77位包含农园艺、公卫医疗、外语、经贸及资讯等各领域专长替代役男,将于11月上旬分赴20个国家服役。国合会第15届外交替代役男自9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6周的专业训练,课程密集扎实,包含语言、生活技能、文化调适、体能防身等项目,为日后海外服役生活做准备。

 

海外替代役男竞争激烈 仅录取十分之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海外服役,不但可以丰富人生经歷,也可以强化外语能力,外交部自2001年委託国合会办理外交替代役男受训及援外计画,累积至今年已有上千名役男退役,且若役男派驻在艰苦地区国家加给相对较高,而且「有钱没地方花」时,10个月的服役薪水刚好存起来还完学贷。

 

许多人服完海外替代役回国,仍钟情海外生活,迄今已有超过90位役男在退伍之后,重新加入国合会团队,或驻外技术团队工作行列,也有不少人报考外交特考,希望能一圆外交官梦。外交部为了帮外交替代役男打气,预计将在23日举办结训典礼,颁奖并授旗,期盼役男出国后能发挥专业援外技术人员角色。

 
 

 



相关新闻看更多:陆推新鲜人海外就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