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举措 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2014-10-23

福建多举措 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福建省206家龙头企业,尤其是新兴产业对海外高端人才求贤若渴。』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康文杰22日表示,该省将举办海外人才创业周,在资金、生活、就业方面落实优惠政策,让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在闽就业兴业。


根据新华网报导,大陆·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本月24日至30日将在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举办相关活动,重点聚焦于电子资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福建当前急需人才和技术的行业领域。


本次创业周以『人才回归、专案落地』为目标,将组织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专案竞赛、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座谈会、人才专案对接洽谈会、留学人员专案路演暨创业专案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


『福建今年共有1679个岗位、3363人的高端人才需求,面向海外招聘岗位有665个,需求人数达1423人,占总人数的42.3%。』康文杰表示,高层次人才到位数还是很少,新兴产业人才缺口尤其大。


康文杰说,为大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该省发布了2014年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目录,待遇都很优厚,其中年薪50万元(以人民币计价,以下同)以上的岗位41个,百万的岗位有4个。除薪酬外,部分岗位还提供住房、专车、医疗等方面保障。


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负责人杨韩晖说,目前已有306名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并提交了336项高新技术专案,经向省内各地市、企事业单位、高新园区全面推介,初步达成600余项对接意向。


据统计,从2011年起,福建通过『海外人才创业周』和『海外留学博士海西行』、『海外留学人员福建创业专案竞赛』等活动,累计促成104名海外人才到该省就业,其中17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36人入选厦门『双百计划』。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