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看好网购发展 来台招商

   
2014-08-28

天猫看好网购发展 来台招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天猫国际为阿里巴巴旗下B2C平台,已于今年2月上线,由于中国大陆政府鼓励跨境电子商务,加上大量全球品牌希望进入大陆市场,天猫国际将成为大陆主要跨境网购平台,近日天猫国际更积极来台招商,希望台湾品牌以及交易平台能够将台湾商品卖到大陆市场上。


阿里巴巴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旗下有淘宝、天猫和聚划算三大平台,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三大平台总营收达人民币428.32亿元(约新台币2112亿元),年增59%。其中天猫2013年度交易量人民币5050亿元(约新台币2.49兆元),年增1倍,成长快速。

其中,11月11日光棍节,是淘宝和天猫的年度大促销日,去年单日交易金额创下362亿元人民币(约台币1785亿元)惊人纪录,吸引许多台湾卖家跃跃欲试。为了招揽台湾卖家,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陈庆探、天猫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岚专程来台,宣传淘宝和天猫平台的运作模式,让卖家了解如何利用淘宝平台创业。

 

天猫看好网购发展 来台招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周岚表示,台湾知名品牌、网路品牌如86小铺、统一企业、糖村、PayEasy等等都已在天猫国际上展店,且台湾的食品、水果、美妆等商品受到大陆民众热烈欢迎,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台湾卖家和特色商品,进到淘宝和天猫平台。

除此之外,由于大陆消费者对海外品牌的需求日益升高,旗下B2C平台天猫国际今年2月正式上线,提供海外卖家开店的平台,未来将锁定欧美、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积极招商,

她说,天猫国际2月上线后,目前已有数百家卖家进驻,未来将锁定欧美、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积极招商,预期卖家和商品数将快速成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