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外商邀聘 他创业为家人留守台湾

   
2015-11-14
弃外商邀聘 他创业为家人留守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人才大量出走之际,二十七岁的行动咖啡车老闆林俊毅已获日本和新加坡投顾公司录取,但因「阿公在,不远游」决定留守台湾、从零开始。他拿出20万元积蓄改造胖卡,又到南投学习手沖咖啡,出师后运用管理学市调专业,创造飢饿行销、掌握消费惯性,短短两个月打出名声;相较于「如何煮一杯咖啡」,让嘉义县协志工商帮观光科学生更好奇,「一个人咖啡车怎么生存?」

 

昨天应邀到协志工商观光科上课的林俊毅,原本讲题是「如何煮一杯咖啡」,但因同学们的好奇逐渐转为「一个人咖啡车怎么生存?」学企管的林俊毅侃侃而谈,说自己原本就读正修科大资讯管理系,念了一年觉得志趣不符,选择先去当兵,服完兵役重考进屏科大企管系。

 

弃外商邀聘 他创业为家人留守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林俊毅今年毕业前已获得新加坡某财务管理公司、日本麦肯锡等工作,但在左思右想后,决定创业,拿出大学做专案的积蓄20万元,加上父母资助,买中古车改装成行动咖啡车,加上生财器具,花了40万元上路做生意。他指出,创业之初目标明确,选择中价位出击,招牌写着不是卖咖啡,而是「手作雪咖」,一下子就打入咖啡族心坎里,迅速在行动咖啡车业异军突起,创业一个多月就损益两平。

 

「我的摊车不挂咖啡招牌,只写手沖雪菲」,为在众多摊位间让人一眼看见果香型黑咖啡,林俊毅锁定客群订做的胖卡凸遍嘉义山海,勤跑加上管理专业,逐渐回收本金。被问及是否从未考虑竞争过激的实体店,林俊毅则表示,刚开始冲阿里山、东石等观光景点也会被赶,好在有胖卡大联盟及口碑转介找到自己的路,他提醒学子,「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拥有看得见的学识专业外,小资创业艰辛势不可免,做好风险评估很重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