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啦~大老闆都做完一打事了!

   
2014-11-02

起床啦~大老闆都做完一打事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昨晚烦恼半天的事情,早上忽然变得没什么了不起,一下就思考出解决的办法?事实上,这是有研究根据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Roy Baumeister发现:「意志力就像肌肉,过度使用以后就会变得疲乏。」这也难怪常常在一天疲累的工作后,总会失控大吃,实在是意志力已经太过疲累、无法运作了啊。

 

相反的,早晨就变成一天中意志力最坚强的时刻。此时的人们会更乐观积极,也更能够迎接困难的挑战。所以成功者总是把握早晨的时光,在上班后别人的优先事项挤进来之前,就先在一天的开始,完成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

 

 

1. 他们都很早起 

因为成功人士一进办公室,时间就会被电话、会议还有突如其来的危机处理给淹没,所以他们比太阳更早起,保留一段不被干扰的晨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美国一项对企业经营者所做的问卷调查中,有90%的受访者会在6点以前起床,像是百事可乐的CEO 4点起床、7点进公司,迪士尼的CEO 4点半就起床阅读…

 

而且,他们要是不早起,怎么有时间做以下11件事呢?

 

 

2. 他们做运动

做瑜伽、慢跑、举哑铃、上健身房……。那些有钱又有权的人士,早晨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运动。Vanderkam认为,早餐前的运动,可以帮助排解一天的压力、抵消高脂的饮食、还有助于睡眠品质,她说:「若这些超级忙碌的人,都愿意花时间运动,表示运动真的很重要。」

 

 

3. 他们开始做最重要的公事

早晨安静不被打扰,是处理重要公事最理想的时刻。在你必须应付起床的孩子之前,在进公司面对老闆和员工的需求之前,全神贯注地将重要的事情处理完成。

 

 

4. 做自己最热爱的事

你有没有热衷的兴趣?比方说:写小说、或是艺术创作。在一天的工作后,你觉得又累又饿,没有精神与力气去做这些真正想做的事情。这实在太可惜了!所以成功的人才会在上班之前,花点时间在这些个人钟爱的事情上。

 

比方说芝加哥大学的歷史教授Charlotte Walker想写一本关于西非政治宗教的书,因此固定在早晨6点到9点,研读资料、并写个几页的文章。

 

 

5. 和家人享受有品质的相处时光

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对某些成功者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为孩子说个故事、或煮顿丰盛的早餐都好。Judi是一位纽约的财务规划师,起床后她会帮孩子穿衣服、铺床,有时一起做美劳,她会做好早餐,和孩子们一起在餐桌旁聊天。她说:「这45分钟,是我一天中最宝贵的时光了。」

 

 

 6. 和另一半联络感情

经过一天的工作,晚上身心俱疲的回家,有时还要张罗晚餐,常常不自觉地摆个臭脸、懒得说话,工作的压力着实对夫妻感情有很大的杀伤力。因此,很多成功者会在早晨和另一半联络感情,比方说贝莱德的总经理Obie McKenzie,每天早上从郊区通勤到纽约市中心上班的一个多小时,会和老婆互相聊聊工作、生活,还有家庭一些日常的琐事与一周计划。

 

 

7. 咖啡交流 

早晨是和人交流的绝佳时光,找些朋友或工作上的伙伴一起喝杯咖啡或吃个早餐。你会觉得心灵充实、头脑清晰,因此激发出更多创意的点子。

 

 

8. 沈淀心灵的冥想

出门上班前,许多成功者会将自己投身于心灵活动之中,比方说:冥想、打坐禅修、祷告等。

 

 

9. 写下感谢的事

进公司前,花几分钟的时间,写下让自己感恩的人、事、物,能够帮助调整自己的位置与看事情的角度,让你对老闆、员工或合作厂商产生不同的看法,找到斩新的视野。

 

 

10. 在最神清气爽的时刻做计划,拟定策略

在被时间淹没之前,先做好一天、一周或一个月的规划,能帮助工作上轨道。在早晨可以先做较大蓝图的思考,帮助你设定优先顺序,以及一天的工作方向。曾担任金融业高阶主管的Christine Galib,5点就起床运动、阅读圣经,然后在早餐前检视接下来的工作事项,让一天更有效率。

 

 

11. 检查 email

虽然很多时间管理大师,建议早晨不要收发email,但很多成功者的一天却是从email开始。他们会快速浏览信箱,处理最紧急、需要快速回应的信件,并且用最清醒的神志来专注思考,回覆少数特别重要的email。

 

 

12. 看新闻

不管是摊开报纸、听广播,或是用iPad、手机浏览新闻、部落格或Twitter,最成功的人,早餐前一定会浏览最新的头条新闻。在他们出发去工作之前,就已经对世界所发生的事情聊若指掌,然后运用在公司的业务上。/原文出处:Business Insider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