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装置VR明年成长,后年看准千万台

   
2015-12-09

 

 

穿戴装置VR明年成长,后年看准千万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2~3年间,虚拟实境技术(Virtual Reality,简称VR),又被厂商群重新关注,并推出如Samsung Gear VR、Oculus Rift、Google Cardboard等搭配智慧型手机使用的VR头盔。使用者不需另外配戴手机用的VR头盔,只要把Figment VR凑到眼前,就可以用iPhone体验支援Google Cardboard、Jaunt VR、Vrse等VR内容,同时亦能观看YouTube与Facebook上头的360度环景影片。Figment VR的制作团队也表示未来该款手机壳,可经由专属App的运算,与手机摄影镜头的连动辅助,让使用者作出支援AR(Augmented Reality,扩增实境)的影像内容,增添使用多元性。

 

明年产业虚拟实境VR大战开打,外资聚焦2016~2020年产业发展后市,可分为高阶PC、游戏机和手机装置连结3大类,Oculus、宏达电、SONY和三星是领头羊,但产业起飞速度恐较慢,明年约620万台,要到后年才有1300万台的水准。预估2020年前,非手机VR装置将有2000万台、整体VR装置将上看4400万台,排除白牌市场,将有50%以上的VR是以手机平台为主。
 

 

 

穿戴装置VR明年成长,后年看准千万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所预估,2015年整体穿戴装置出货量为6,810万台,2016年将突破至1.1亿台,因基期偏低,因此年成长仍可达到64%。拓墣分析师蔡卓卲表示,在苹果Apple Watch未能成为拉动智慧手錶成长的标竿产品,并抬升智慧手錶需求的情况下,智慧手环依旧稳居穿戴装置中最主要的产品;而明年初推出的各种虚拟实境装置,则预期将成为明年度穿戴装置最大的成长动能。

 

至于市场关注的售价,欧系外资指出,初期潜在VR消费者要享受VR体验,可能需要350~1000美元的高端PC或游戏机,加上300~500美元的VR头盔眼镜等装置成本,不过未来在内容普及和VR相机等装置价格下降后,整体成本费用应可压低。而当价格在1000~1200民币时,将成为继智慧机后,驱动中国ODM厂商的下一波新引擎。

 

 

 

 

 

 

 

 


相关文章看更多:酷!订报纸送虚拟实境眼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