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处处是科技 但电脑将会消失

   
2015-02-03

未来处处是科技 但电脑将会消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电脑不见了」,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昨天表示,现在具有运算能力的装置,名称都已经不叫「电脑」,显示电脑正在消失中;不过,电脑科技还没完没了,因为各种蕴含电脑科技的新装置将诞生,未来仍将「处处是电脑」。

 

电脑将会消失不见?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大胆预言,电脑正在逐渐消失中,但电脑科技还没完没了,未来将处处是电脑,只不过名字不再叫做电脑,各种新装置将诞生,电脑科技Inside(置入)其中。

 

中华民国电脑学会昨天举办会员大会,颁发年度会士(CSROC Fellow)给施振荣,表彰其在台湾电脑与资讯软硬体产业的贡献,施振荣是首位产业界人士获此殊荣。

 

他以《电脑不见了》为题演讲,施振荣说,「虽然这个标题有点耸动,其实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电脑虽然在消失中,但电脑科技未来的发展还没完没了。 」

 

施振荣指出,现在有运算能力的都不叫电脑,像是手机、电玩、手表、穿戴装置等;新的装置不命名为电脑,原本的电脑产品,在宏碁集团再造强化云端科技之后,也已改称为「自建云」,「电脑不见了」。电脑科学、技术、工程、产品、服务等等会不断演进,不断革命,很重要的是要「始于科学、终于服务」,才能对人类及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过去电脑发展的歷史中,台湾在典范转移的关键时刻都积极扮要角。他也鼓励青年勇敢筑梦,掌握大中华市场崛起的契机,聚焦在华人优质生活的创新应用,共同塑造这个舞台。

 

施振荣说,未来科技发展的关键是运算和沟通,但沟通科技也源自运算技术,显见未来新的思维、科技、技术都还是源自电脑科技。在运算能力持续称霸下,电脑科技的发展还是会持续;因此,虽然电脑逐渐消失中,但是未来处处都是电脑。

 

施振荣认为,电脑科技、产品与服务等会不断演进、不断革命,但所有的创新必须「始于科学、终于服务」,才能对人类及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过去电脑发展的歷史中,台湾在典范转移的关键时刻都积极扮要角。他鼓励大家应该要掌握大中华市场崛起的契机,聚焦在华人优质生活的创新应用,共同塑造这个舞台。

 

昨天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受邀出席颁奖,针对政府部分官网被评为太难看,他说,将会运用社群力量,举办比赛以纳入民间创意,把好作品变成政府网站的一部分。

 

有趣的是,昨天电脑学会还准备自拍神器,让张善政与施振荣等贵宾在台上玩自拍。不过,张善政、施政荣可能因为很少自拍,两人都显得特别羞怯,台下观众反而趁这个机会,捕捉两位科技大老难得一见的表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