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旅客入住饭店行为大调查 台湾人超爱吃 95%住饭店要吃早餐

   
2016-10-17

Expedia智游网日前针对近5,000名来自台、日、港、星、马18岁以上的旅客进行「入住饭店行为大调查」,发现亚太区旅客在挑选饭店时,会优先考量到「价钱」,选择CP值较高的饭店。其中台湾旅客特别爱美食,竟有超过95%台湾旅客认为「饭店早餐」是最重要的饭店服务,也最喜欢带走房间内茶包和咖啡。除此之外,找到一间设施满意的饭店后,在入住期间总还是会有出其不意的状况发生,有高达8成台湾旅客表示会相信饭店禁忌,超过一半旅客进房间会先敲门,以及留意进入房间后的设备状况。Expedia建议旅客入住饭店前先做好功课,同时也提醒精打细算的旅客们,现在是订购旅程好时机,推出线上旅展,想要有趟高CP值旅行就趁现在行动吧!
 

亚太区旅客精打细算  挑饭店以CP值高为首选
 

Expedia智游网日前针对4,812名来自台湾、日本、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旅客进行「亚太区旅客入住饭店行为大调查」。调查发现亚太区旅客在挑选饭店时,有超过95%的旅客以「价钱」为首要考量因素,皆期待入住高CP值饭店。对台湾旅客而言,次要考量因素为「饭店评价」;而日本旅客重视「房间大小」、香港和星马旅客则在乎「WIFI网路」。除此之外,饭店交通位置、附近餐饮、停车便利性也都会是影响旅客选择饭店的重要因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智游网提供)
 

台湾人超爱吃  95%最重视「饭店早餐」
最爱带走茶包却遗忘「充电器」

 

台湾人相当重视饭店早餐,将完美早餐视为旅行中享受之一,其中超过95%台湾旅客认为「饭店早餐」是饭店服务中最重要的。在亚太区中,仅有台湾旅客将早餐列为前三重要。针对「曾经在饭店做过什么事情」的调查中,台湾旅客重视环保排第三名,会重复使用饭店毛巾比例佔42.3%;而新加坡旅客注重环保比例最高45.2%,日港旅客仅约3成以下旅客会重复使用。另外,台湾旅客及港星马华人较多的国家有高达6到8成的旅客认为客房服务是很必要的,与华人文化较不同的日本是亚太区中是最不在意「客房服务」,仅有36.8%旅客认为是必要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智游网提供)
 

在离开饭店后,台日港星旅客皆有超过2至3成旅客会带走饭店盥洗用品,以日本人带走饭店盥洗用品比例最高。而台湾旅客最常带走的备品以消耗品为主,第一名为「咖啡/茶包」(56.7%)、而其次则为「牙刷」(51.3%)、「沐浴乳」(49%);却也有不少旅客表示曾有离开饭店后惊觉遗忘物品于饭店房间,最常被台湾旅客遗忘的物品为「充电器/转接头」(33%)、「外套」(22.2%)、「眼镜」(11.3%),因此Expedia智游网建议旅客挑选饭店时,可以先上网站了解饭店设施服务及评价;离开饭店时,要记得再次检查随身物品清单,以减少遗忘物品的机会。
 

近8成台人住饭店眉角多 进房要先敲门
亚太区旅客曾因房间不干净而要求换房间

 

即使已经找到一间设施满意的饭店,在入住期间总还是会有出其不意的状况发生。有高达8成台湾旅客会相信饭店禁忌,调查显示台湾旅客入住饭店会避免触犯的禁忌:第一名为「进房间前先敲门」(54.7%),第二名是「避免床位朝向镜子」(34.4%),第三名是「进房后先沖马桶」(25.8%)。除此之外,Expedia调查亚太区旅客是否曾要求饭店换房间,皆表示「房间不干净」或是「有奇怪味道」是更换房间的因素,有超过3成台湾人进房后第一件事是「会先检查浴室」。因此,建议旅客在入住房间之后,务必要先检查房间设备状况,以避免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更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智游网提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