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ATR状况不断 已请原厂来台

   
2015-02-24

復航ATR状况不断 已请原厂来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復兴航空初三又出状况,GE507班机发动机再传故障,疑似讯号异常而折返吓坏旅客,民航局长林志明表示,目前已找ATR原厂来台协助釐清,并要求该架ATR500型检修,復兴航空机师也将在3月底完成模拟机测试。

 

復兴航空ATR飞机因接连发生重大事故,机师重考训,10人未通过第1关。民航局说,这10人春节期间已加强训练,3月中补考。

 

交通部长陈建宇今天在交通部新春团拜时,首先提出的工作重点是安全,包括道安、飞安与海安;其中,飞安部分,陈建宇说,应做到滴水不漏,让民众搭国籍航空飞机有信心。

 

陈建宇也要求民航局提出飞安短中长期计画。

 

復兴航空GE507班机21日中午从松山飞澎湖马公时,该架机型ATR72-500型发生一号发动机异常折返,该架飞机至24日仍未放飞,由于復兴航空2月4日发生ATR72-600型失事坠河后,民航局已要求復兴针对所有ATR机型发动机检修,但不到1个月再出状况。

 

民航局长林志明说,短期重点仍在復兴航空的航机务特检与人员训练。民航局针对復兴ATR机师重新考训,春节前第1关考试,有10人未通过,暂停派飞任务。

 

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说,这10名机师在春节期间已开始加强训练,预计3月中补考。另有45名通关第1关考试的復兴ATR机师,预计2月底到曼谷参加模拟机考训,未过关者同样要暂时停飞,并在加强训练后重新考试。还有13名復兴ATR机师原本就在国外参加公司的受训,回国后仍必须参加2关考试后,才能飞行。

 

林志明表示,目前已找ATR原厂来台协助釐清问题,并做意见交换,该架ATR72-500型也要求做检修,但将不扩及所有ATR机队的重新特检,目前復兴航空机师68位中迄今已有55位参加考试,仅剩13位还在国外受训仍未口试,不合格的机师重训和所有復兴机师的第二阶段模拟机训练和考试也将在年后实施、3月底前完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