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感无法甩掉吗? 或许是慢性疾病的徵兆!

   
2016-09-12

有星期一症候群吗?休息了两天之后还是感到疲惫没有休息的感觉吗?对此,专家表示会有这样的感觉主要是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状态产生的影响,并列出十四项疲劳信号,若民众有八项以上的症状,建议尽速至医院检查。

 

疲劳感无法甩掉吗? 或许是慢性疾病的徵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胡家才表示,疲劳程度与生理以及心理状态有大的关係,健康状况差的人很容易感到疲惫,而那些看起来永远不累的人多数身体素质较好,对于疲劳的忍耐程度以及舒缓能力也比较出色。而心理状态的改变,也会让一天的身体不那么疲惫。若充满热情或是心理状态放松,人们较不容易感到疲惫感。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副主任医师葛辛表示,过度劳累导致的疲劳一开始为生理性疲劳,充分休息之后就可以恢復身体状况,但随着时间长还仍觉得疲倦且达三个月以上,则属于慢性疲劳。慢性疲劳与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係,像是营养不良、睡眠不足、心理状况不好或是缺乏运动等因素都容易使人容易疲劳。其中,现代人会感到疲劳的最大原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内分泌紊乱或是运动不足的关係,导致身体素质下降。

 

疲劳感无法甩掉吗? 或许是慢性疾病的徵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医生也提供了十四项疲劳信号供读者自我检视,如果有两至三项现象的话,则是轻度疲劳,三至四项为中度疲劳,五至七项则是中度疲劳,而如果有超过八项以上的话,有很高的机率会得病,医生建议尽速至医院检查。

 

1.早晨不想起床,勉强起床,也是浑身倦意。

 

2. 总想伸懒腰、打哈欠,睡眼惺忪。

 

3.公车开过来了也不想抢步赶上去。

 

4.食慾差,不思茶饭。

 

5.喜欢躺沙发上,把腿抬高才感到舒服些。

 

6.老是偷懒,注意力难以集中。

 

7.不愿与同事交谈,回到家后也常默不作声。

 

8.懒得爬楼,上楼时常常绊脚。

 

9.心悸胸闷,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滋味。

 

10.四肢发硬,两腿沉重,双手易发抖。

 

11.说话少气无力。

 

12.忘性大,越是眼前的事越易忘掉。

 

13.不易入睡或早醒,入睡后做梦不断

 

14.经常腹胀、腹泻或便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