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运动习惯 降低慢性病风险

   
2016-08-11

为了要降低罹患糖尿病、中风以及心脏病风险的机率,研究机构表示,以长跑或是园艺皆可以降低罹患疾病的风险。

 

养成运动习惯 降低慢性病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法新社报导,以运动的方式来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机率,也可以运用在乳癌以及大肠癌上,长达35年的研究显示,以一天当中20%以上的运动量最能够降低患病风险,甚至是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几倍。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代理助理教授Hmwe Kyu率领的科学家团队表示,尽管有大量的研究资料,但仍然无法知道体能活动的类型以及活动量可以降低多少常见疾病的罹患风险。而因为体能活动的表准不一,遛狗、跳绳或是性行为也是种体能活动,这样要找到一个共同的测量单位有一定的困难。

 

 

新陈代谢是人类将食物以及饮料转化能量的过程,当我们在看电视休息时,但代谢当量为1,因此科学家以此作为基准,依据各项运动的代谢当量来界定需要多少运动量才可以降低罹患风险,就以美国、中国、印度以及南非的六个国家,近200份研究表示,要大幅降低罹患疾病风险,每周需要3000-4000的代谢当量。

 

养成运动习惯 降低慢性病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相较于整天在沙发上的人来说,这样程度的体能活动可以降低罹患乳癌以及糖尿病的风险高达20%,而大肠癌、心脏病以及中风则超过25%;但以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WHO建议的600代谢当量似乎没有太大成效。

 

 

而在期刊的声明上也表示:「总体能活动量比目前建议最低值高出好几倍的人,罹患这5种疾病的风险明显降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