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晕眩眼冒金星吗?那就要注意了!

   
2015-11-01

时常晕眩眼冒金星吗?那就要注意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活中老是动不动就头晕目眩,眼冒金星吗?

 

许多民众一直有晕眩症的困扰,来自许多原因,可能是前庭感觉系统出了状况,另外也可能和前庭神经炎推测与病毒感染有关。若是内耳造成的问题,例如良性阵发性姿势性晕眩(耳石症)和前庭神经炎,内耳的前庭神经发炎等,多会同时发生噁心、呕吐、盗汗、失去平衡感等症状。若是上述与病毒感染有关,病发时常严重不但使病患晕到无法行走,还会伴随有呕吐、噁心、血压变化等自律神经症状,且发作时间长达数小时到数日之久。

 

由于眩晕症的病因多样化,使得诊断及治疗十分困难。在眩晕症的急性发作期,一般会以注射或口服给予「抗组织胺药剂」或「Phenothiazine药剂」,来抑制眩晕,再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而奇美医院张医师表示,头晕轻重因人而异,有些人只是感觉轻微昏昏的或是「头重脚轻」,比较严重的晕眩则是指的是感觉周遭环境或身体在旋转,再严重的话走路都走不稳,甚至伴随噁心呕吐的现象,尤其眼睛常会出现规则跳动的现象,是医师诊断重要依据,也就是医界所称的「眼震」。银髮族若有慢性病,又常出现晕眩情况,则有可能会导致中风。

 

 

时常晕眩眼冒金星吗?那就要注意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有三高的民众有脑幹及小脑损伤,尤其中风等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引起的晕眩则可能持续好几天,这种晕眩通常合併其他症状,如复视,眼前景物好像有影子,一变为二、口齿不清、颜面神经麻痺、失去平衡感(走路不稳)、无法做写字等细微动作等。

 

另外,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更是可能引起中风的危险因子,一旦出现晕眩可能是中风前兆,代表脑血管已经狭窄,血流不顺、时通时不通或正在轻微出血,建议尽快就医。

 

张医师也建议避免含阿斯匹林的药物,生活作息要正常,烟、酒、咖啡、熬夜等都应禁止,平时减轻压力也可降低症状的严重度。

 

 

 


相关新闻看更多:改善晕眩纾解压力「蛤蜊味噌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