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规律运动 死亡风险降40%!

   
2015-05-16

少量规律运动 死亡风险降40%!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长男性每週运动6天、每天30分钟,死亡风险就能比同龄的「 沙发马铃薯」族群低40%。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这个年龄族群的男性,只要少量规律运动,姑且不论密集程度,就能拥有和戒菸一样的益处。

 

挪威最新研究指出,60岁以上的年长男性每周运动6天,每天运动30分钟,死亡风险比同辈的「沙发马铃薯」族群低4成。研究团队表示,不管运动强度为何,银髮族男子只要规律运动就能达到跟戒菸一样的好处。

 

挪威运动科学学院教授荷姆(Ingar Holme)领导此一大型计划「奥斯陆研究」,在1972至73年间,调查1万5000名40至49岁挪威男子,记录其健康、生活型态及运动状况。

 

2000年时,还有1万2700人健在,研究团队针对同 一群人重复调查,其中5700人还能够或有意愿继续参与 研究。 2011年时,许多研究对象相继过世,总人数剩下不 到3600人。 研究人员对2000年到2011年间规律运动的影响感到震惊,当时许多志愿者已经高龄7、80岁。 研究显示,在不考虑运动程度轻微或剧烈情况下, 死亡率减少40%和适度的运动时间有关(每週6天,每天 30分钟)。

 

研究结果的分析指出,比起久坐不动的银髮族男性,每周运动逾1小时的年长男子死亡率减少32%至56%,而每周从事强度运动少于1小时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3%至37%。花在强度运动的时间愈多,死亡风险降低的幅度也愈大,可减少36%至49%。另外,相较于久坐不动的银髮族男性,规律从事中度或强度运动的年长男性平均多活5年。

 

这项以挪威科学学院(Norwegian School of Sports Sciences)教授霍尔恩(Ingar Holme)为首进行的调查,刊登在英国期刊「运动医学」(Sports Medicin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