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第6家长照中心 铼工场跨足银髮族日间照护

   
2016-01-29

 

桃市第6家长照中心 铼工场跨足银髮族日间照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铼德集团跨进国内长照领域,首家「铼工场」铼德日照中心27日在华亚科技园区内开幕,这是日本梦之湖村日照中心第一个海外授权、使用减法照护系统的日照中心。市长郑文灿、铼德集团总裁叶垂景、日本连锁梦之湖村日照中心社长藤原茂及艺人白冰冰昨天一起剪綵开幕。

 

「铼工场」日照中心执行长杨慰芬说,为找到与台湾不一样照顾长辈的日照中心,获梦之湖村授权,「铼工场让长者如同每天到工厂活动,自己决定做什么,增进长者的「生活自理」能力。

 

高龄化时代来临,如何照护银髮族长者生活逐渐受到社会重视,铼德文教基金会受桃园市政府委託办理,设立日间照护中心「铼工场」,与台湾其他长照或日照中心不同,期能增加长辈至日照中心的亲切感,在「铼工场」的逻辑中,尊重当事人的决定是照护根本,摆脱了按表操课的刻板模式,每日长者报到之后,便可自由安排当天自己想参与的活动。

 

 

桃市第6家长照中心 铼工场跨足银髮族日间照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杨慰芬说,该日照中心配备各项简易设施游戏,鼓励长者「自主选择」,凡事自己动手做各项活动,有木工、陶艺、编织等活动,结合铼德独家开发的照护App技术,记录长者活动状况,让轻、中度失能失智长者参与动手、动脑活动,逐渐回復生活自理能力。

 

郑文灿表示,市府推动一区一日照中心,龟山区铼工场是第6个日照中心,简易设施却具巧思,可让老人安全健康活动,提供失智、失能长者一个社会互动平台,也让年轻家庭无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看更多:臺湾长照机构服务大不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