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银髮族重视 新光传对陆投资

   
2015-12-16

 

两岸对银髮族重视 新光传对陆投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新光集团15日在重庆宣布,将投资人民币30亿元(约新台币150亿元),打造新光在大陆第一个银髮族休闲产业。代表新光集团签约的新光资产投资管理(香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方彦钦表示,希望把台湾优秀的银髮族服务产业经验,复制到大陆。

 

新光这次进军大陆,将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一带发展银髮族产业、医疗养护中心、旅游和汽车主题酒店、文化创意产业、观光农业等项目合作,总投资额达人民币30亿元。双方重点合作银髮族产业「津山云燕」定位为银髮族生态养生社区,被列为大陆「敬老工程」示范基地重点工程。

 

目前,双方重点合作银髮族产业「津山云燕」定位为银髮族生态养生社区,位于大陆5A级重庆四面山景区,被列为大陆「敬老工程」示范基地的重点工程,已完成5万平方公尺的一期工程建设。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文勋说,重庆是台商在大陆的第4大投资聚集地,当地台湾企业超过3000家,台湾人超过3万多人。这次新光与重庆合作将加速台湾企业进军重庆,带动更多台商涌入重庆。

 

 

两岸对银髮族重视 新光传对陆投资 | 文章内置图片

(一零一创业大小事董事长王孝慈在全国银髮族论坛的演讲。)

 

 

对此,101创业大小事曾报导董事长王孝慈在12月1日台北国军文艺中心举办『人生70再开始全国银髮族论坛』里说到,大多数的银髮族「老而不弱」、「巍而不颤」,都幹劲十足的面对退休后的生活。别于过往退休依靠儿女养老的传统观念,现代银髮族多用「不依赖的活下去」与「自我生活模式」的新观念去面对等观念,他强调「银髮更是宝」,银髮族在职场上非以「劳力」就业,而是累积智慧上的贡献,强调银髮族是资产而不是负债。带动着对银髮族在社会上是重要的价值,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除了在两岸人力资源和产业推广范畴深耕十几年外,王孝慈近来为了社会资源及永续发展,提倡「善念经济」的新经济概念。他曾在两岸扶植过许多品牌,强调经济变迁越来越快速,我们的生活有变好吗?他秉持善念、追求健康创造一个无毒环境。他致力于两岸合作发展曾受邀「海峡两岸品牌发展协会」演讲,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已无法仅靠一人力量应付各方变化,而是需要聚集众人的力量对抗大环境变动,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品牌,创造多赢局面。

 

 

 

 

 

 

 

 

 

 

相关文章看更多:银髮族论坛 王孝慈:珍惜家中的「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