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 牵起两岸合作心

   
2015-07-07

八仙尘爆 牵起两岸合作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八仙水上乐园尘爆伤亡惨重引起两岸关心,两岸企业交流平台「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便于六日晚间举行义卖会,大陆圆通速递董事长喻会蛟慷慨解囊,捐赠一千五百万元台币给台湾八仙水上乐园尘爆受难者,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认为,此举显示「两岸患难见真情」。

 

据了解,「两岸经营者俱乐部」里有三百位来自二十个城市、五十家商协会的大陆经营者、专家学者与台湾企业家共话互补合作、共创市场、共用财富的新机遇,健康、文创、连锁等词汇成为了与会者热议的话题。该高峰论坛重点聚焦健康养老、文化创意、连锁经营、现代农业与食品深加工(註一)、青年创业五大主题。

 

前海基会董事长江炳坤认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不仅让双方企业家面对面的双向交流将推动优势互补,当两岸越合作,两岸和平也就会越坚实。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的理事长王国安则表示,本次高峰论坛要推动两岸企业间的务实对接、专业合作,同时也针对两岸经贸变化探讨提出因应策略,协助两岸产业与企业取得最大合作效益。

 

除了企业家之间的交流,这次的会场上还有另一个重头戏,就是为八仙水上乐园发生粉尘爆炸受难者举行义卖会,总共拍得四十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爆炸事故伤员。

 

另外,国台办、卫计委、海协会、红十字总会也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繫,并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医疗协助和医疗物资捐助,多位大陆烧伤医疗领域优秀专家随时待命支援。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则是准备捐赠自家生产的治疗烧伤的组织工程皮肤产品「安体肤」,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着名烧伤医学专家盛志勇等人调集价值两千万元人民币移植皮肤,表达捐赠意愿。

 

(註一):深加工是指对已经成形的商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再次创造,使其更具价值。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