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公布广场热门舞蹈 小苹果上榜

   
2015-03-25

陆公布广场热门舞蹈 小苹果上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陆官方日前公布12套广场舞统一舞步,在两岸都很红的「小苹果」也入榜。不过统一舞步的作法今天连陆媒都不捧场,甚至「吐槽」说,大妈的江湖不是说统就统。


中国大陆国家体育总局23日公布12套广场健身操舞作品,在「广场舞界」高人气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都榜上有名。官方说,此次推出的作品都是由专家创编,今后广场舞将不再是一个社区一个跳法,而会有「全国统一、编排科学、带给人正能量的全新动作」。不过,消息一传出,在大陆引起了不小的议论。不只网友嘲讽说太闲,连大陆媒体也不捧场。


综合陆媒报导,每天晚上都要跳广场舞的陈阿婆说:「整齐划一的广场舞?那不成了广播体操了吗?…但那不是艺术啊!」


另一位跳广场舞的徐阿婆说,她们一群老太太跳的舞都是自己设计的。经常是天冷了,就多编排活动关节的动作;天热了,就多编排扭腰的动作,随心所欲。她担心,统一的广场舞会强制推广吗?


中国青年报今天撰文唿吁,统一编排广场舞,要避免强制推行。新京报说,这既高估了统一的力度,也低估了广场舞大妈们的顽强。「大妈们的江湖也不是说统就能统的」。


广州日报指出,「怎么跳」不是广场舞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广场舞容易引发争议的,并非大妈跳得不统一,而是噪音扰民、公共场地被占用等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