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泡麵战役开打 统一率先走入

   
2014-09-13

高价泡麵战役开打 统一率先走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由价格战转为价值战,是统一公司新一期的策略。统一子公司统一中控总经理侯荣隆表示,中国的经济能力不断提升,消费力也提高,所以未来将不再开发低价格、低毛利产品,需转变为社会大众更能接受的新产品。

 

估计,2017年中国泡麵营收将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约500亿元台币)。统一中控总经理表示,中国业者模仿力强,泡麵市场已沦陷为一片红海,今年市场规模约445至450亿元人民币(约2225至2250亿元台币),年减1.9%。

 

据调查,中国人平均所得近20年成长了20倍,已达6000美元(约18万元台币),消费者吃20年前老产品的意愿减低。现今消费者有更高需求,因此企业必须推出能打动消费者内心的产品。 

 

而在中国泡麵市场中,5元人民币(约25元台币)是个心理门槛,鲜少有业者推出高于这个价格的产品,但统一决定率先开启走中高价位策略,推出可见肉块等原始食材的「革麵」,连同要价8元人民币(约40元台币)的汤达人,今年5元人民币以上的产品营收,在泡麵总营收比重目标达3%。计连同明年将推出的2款新品,中高价产品营收比重将达10%,到2017年,除泡麵营收将会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中高价产品营收比重更要达20%。今年「革麵」推出后,泡麵营业的亏损可望可缩小,表现肯定较2013年佳。

 

泡麵之外,软性饮料市场也开始推出有别以往的商品,据调查,饮料年营收约150亿元人民币(约750亿台币),增速开始趋缓,希望透过市场区隔提高产品力。以新推出的机能饮料新品「海之言」为例,要价4元人民币,採不二价销售,月销逾100万箱,预估整体饮料年营收,将有机会挑战200亿人民币(约1000亿台币)的目标。现今产品推陈出新,中国的市场也持续扩大,未来将採取重质不重量的方式,持续成长营业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