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5撇步 远离致癌物

   
2014-09-06

烤肉5撇步 远离致癌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烤肉已经是中秋节必备的活动之一,但到底要如何开心吃烤肉又远离致癌风险?根据美国健康网站报导,只要善用腌料跟减少烧烤时间等小撇步,就可以有效减少烤肉时产生的致癌物质,也不用只能盯着烤肉流口水!

 

【远离烧烤致癌物5撇步】:

 

善用辣椒腌料:

 

一份2008年的研究报告指出,辣味的腌酱能减少致癌物异环胺形成,所以不妨在酱料里加一点辣椒吧!此外,某些香料富含抗氧化物,可以在烤肉过程中减少异环胺。先前也有研究显示,使用百里香、鼠尾草和大蒜等香草和香料,可以减少约60%的异环胺;迷迭香可能特别有效,高浓度的迷迭香萃取物最多可以减少90%的异环胺。

 

用酒做腌酱:

 

红酒含有许多抗氧化物,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先前的研究指出,比起没有腌过的牛肉,以红酒6小时的牛肉,烧烤过后的致癌物质减少了40%。同一份研究也发现,啤酒也有类似功效,而且参与研究的人员,品尝过后一致推荐啤酒腌过的烤牛肉。

 

可见用酒类腌肉不仅美味加倍,还能吃得更安心,今年中秋就试着用酒腌肉吧!

 

烤肉5撇步 远离致癌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先用微波炉稍微烹调:

 

在放上烤肉架之前,先把较大块的鱼肉类先放进微波炉里加热2分钟,可以减少异环胺最多达90%,加热后别忘了把流出的肉汁倒掉,因为里面可能有异环胺。

 

降低烧烤温度:

 

如果想降低烤肉时产生的致癌物质,其实很简单,就是别把肉烤太熟。高温容易增加异环胺形成,宁可多花点时间,以低于华式325度(约摄氏162.7度)的温度慢慢烤,因为华式325度是异环胺开始形成的温度,而且慢慢烤慢慢吃较有饱足满,也能避免吃太快、太饱,摄取过多热量。

 

烤肉5撇步 远离致癌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烤蔬菜取代烤肉:

 

如果真的很喜欢烧烤的香味,其实可以多烤一点蔬菜,毕竟比起肉类,蔬菜多了许多纤维质,多吃点蔬菜也可以减少肉类摄取,减少致癌物,但是要切记,别把蔬菜烤焦了,否则就功亏一篑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