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吗?「让脚动起来」来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6-08-15

上班族的心声啊!你是上班族吗?一整天久坐办公室吗?美国研究显示,上班族一整天久坐办公室,不但会让肥胖找上门,就连慢性疾病以及癌症的机率也相对提高,因此,长时间的久坐,可以透过动动脚或是其他动作达到血液循环,以预防些血管疾病的产生。

 

上班族久坐吗?「让脚动起来」来预防心血管疾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密苏里大学营养学与运动生理学助理教授兼研究首席作者Jaume Padilla表示,久坐的人,无论看电视,或是在电脑前面工作,都会导致腿部血流减少,血液循环不良等结果。

 

在研究开始前,原本是预期可以透过腿部的稍为踏动来增加下肢的血液循环,而后来透过实验之后,也确实证实了真的是这样;研究找来了11为健康男女参加,让他们久坐3个小时并要求一只脚不要动,而另外一只脚以脚掌来反覆踩踏地面一分钟,然后休息四分钟,自动一分钟,这样循环了三小时,这样会让脚每分钟拍地约250次,随后再来观测手册者两只脚的血液循环变化。

 

上班族久坐吗?「让脚动起来」来预防心血管疾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研究结果显示,保持固定律动的脚,血液明显增加;反之静止不动的脚则血流明显减少,但研究人员警告,这样的拍打地面并不能取代散步或是运动,建议民众应多站立以及走动,以减少屁股长时间黏在椅子上的习惯,但如果真的要久坐的话,就让双脚乱动,也是个折衷办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