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改善体质 合库银整併分行

   
2014-08-18

从根改善体质 合库银整併分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合库金暨合库银董事长廖灿昌表示,为改善合库银体质,将规划改善资本结构、提升全行产值、强化登陆布局等新政策。除此之外,为有效控制银行产销成本,9月将针对国内283家分行启动营运检视成本效益分析计划,不排除整併产值太小的分行、并扩充大型都会型分行人力。


过去合库银配合政策,购併台北十信、农银及农渔会等多家金融机构,导致分行家数一度飙破300家,至今国内仍有283家分行,不少银行距离太近,引发排挤效应。

 

评估产值效益

 

廖灿昌指出,由于合库银通路广大,行舍租金、装潢、资讯设备、人力支出压力都高出一般银行许多,必须检讨调整,整体而言,银行为高度监理行业,但合库银平均一间分行仅23人,在大都会区、工业区、商业区的员工人数偏低,应视情况调整。

 

为降低营运风险,廖灿昌表示,将重新检视公司内控风管原则下之人员配置,包括是否能提供700万存款户周到的服务,也会成为近一波检核重点。


至于考核方式,廖灿昌指出,这次的分行人力调整,将同时纳入「区域性」因素,将邻近100公尺、200公尺、500公尺的分行表现做整体评估因素,若绩效好、规模较大的分行,不排除增加人数。

 

改善资本结构

 

因为合库银过去曾为了扩充房贷、土建融授信空间,加发逾数百亿元金融债,累积至今合库银金融债已超过1000亿元,可抵充资本空间逐渐减少,反而拉低财务品质。据合库银至7月底统计,第1类资本适足率仅7.55%,低于业界平均8.5%的水准,廖灿昌表示,未来将同步调整授信脚步,依客户盈余贡献度提供不同服务。


另一方面,合库银也已布局准备登陆,根据廖灿昌表示,福州分行预定地点已经选定,未来不排除有机会将触角延伸到泉州、漳州等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