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拯救阿尔巴尼亚电力

   
2014-10-07

世界银行拯救阿尔巴尼亚电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阿尔巴尼亚位于巴尔幹半岛的西缘,南邻希腊,北边则正是引起多年危机的科索沃与塞尔维亚,它过去是东欧铁幕共产国家之一,也是最后一个脱离共产的东欧国家。不过虽然脱离共产,阿尔巴尼亚经济还是十分坎坷,国内黑道肆虐,不时内战,导致基础建设荒废,还曾一度因为老鼠会盛行而濒临经济破产,科索沃冲突又带来无数难民,真可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电力设施领域,也完全体现这个不幸国家的悲剧,阿尔巴尼亚国家电力系统严重失能,发电量不足,必须向周遭巴尔幹国家购电,而由于民生贫困,用电户付不起电费,要不欠帐不还,甚至直接偷电,阿尔巴尼亚由于偷电严重,加上输配设施老旧不堪,竟然只有 58% 的电力输配到终端用户,而加上大量电费未缴,让阿尔巴尼亚电力公司 2014 年损失 5.5 亿美元,2013 年,有 40 万户因为积欠电费而遭断电。

 

为了改善阿尔巴尼亚的电力惨状,世界银行决定贷款 1.5 亿美元,约合 45.6 亿元新台币,协助阿尔巴尼亚重整电力系统,另外,2014 年 5 月时,世界银行才贷款阿尔巴尼亚政府 2.2 亿美元,协助其重整税务以及退休体系。

 

在许多人心中,阿尔巴尼亚或许是个边陲穷困的不起眼国家,但 2014 年 9 月,教宗选择阿尔巴尼亚为欧洲巡迴的第一站,不只是因为它是欧洲最穷困的国家之一,也为了彰显阿尔巴尼亚基督教与回教和平共存,不过虽然受到教宗青睐,但阿尔巴尼亚的经济重建之路,恐怕仍然不容乐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