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古巴解冻 50世纪大和解

   
2015-04-15

美国古巴解冻 50世纪大和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楚进行首次会谈后3天,便坐言起行,周二通知国会他计画把古巴剔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之外,为两国实现关係正常化及建立邦交清除一大障碍。

 

欧巴马总统准备将古巴从恐怖主义贊助国的名单上移除,这将是解冻两国50年来对立关係的关键一步。欧巴马致函国会解释他的决定时说:「古巴政府在过去六个月中,并未支援任何国际恐怖行动。」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以「严谨的程序」加以确认。

 

美国国会现在有45天的时间可以反对,如果逾期未提异议,该项措施就会生效,同时扫除美国和古巴恢復外交关係的一大障碍。

 

白宫发表声明称:「我们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资料,谨慎审视古巴的纪录后,再加上古巴政府所作出的保证,国务卿认为古巴符合条件,可以被剔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之外。」国会有45天时间辩论欧巴马所作出的决定。只要国会不反对,上述措施便即时生效,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述计画被国会否决的可能性极低。

 

美国国务卿柯瑞说:「古巴原来是因为鼓吹拉丁美洲的武装革命而被列入黑名单,比起33年前,我们的半球和世界已经非常不一样了。」

 

一旦从黑名单除名,古巴便能取得进入美国银行体系的管道,其它的援助限制、武器出口等禁令也会随之解除。古巴对欧巴马总统这项行动大表欢迎,但美国官员警告,美国经济禁运下的其它制裁措施可能仍将维持。

 

古巴外交官维达尔表示,美国总统本来就不应将古巴列入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因为古巴每年因恐怖攻击活动,就让多达3478的民众丧生、2099名受伤,也是受害者之一,认为美国的这项新决定相当合理。

 

重建两国外交关係的交涉仍在进行,国务卿柯瑞很盼望能踏上访问古巴的歷史之旅,重新在当地设立美国使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