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银行:就业市场依然热络

   
2014-10-09

人力银行:就业市场依然热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依据 104 所发布的消息显示,其线上合计提供 59.2 万个工作机会(含全职、兼职、中高阶),创史上单月新高,年增 30.8%。最新发布的「104 徵才指数」为 191.3,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143.2,也较上月 185.5 显着提升。

 

电子制造业徵才迫切

四大产业中,以「电子制造业」年增幅最多,其次依序是「传统制造业」、「一般服务业」和「知识密集服务业」。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制造业」今年 Q3 人力需求年增率首度超越「一般服务业」,显示「电子制造业」有较为急迫的招募需求。若从月增率来看,除了「知识密集服务业」徵人需求持平之外,其他三大产业都有 3% 以上的涨幅。

 

次产业表现,「电子制造业」以「电子零组件相关业」和「光电及光学相关业」年增幅最高、皆在 54% 以上,月对月的涨幅则在 5% 以上。「传统制造业」以「金属机电业」和「化工与石化业」的年对年成长幅度最大,分别为 40% 和 33%,月对月的比较有「化工与石化业」和「民生消费制造业」显着成长超过 4%。「一般服务业」以「仓储或运输辅助业」和「餐饮业」徵才需求相当热络,年对年涨幅分别为 89% 和 61%,月对月增幅为 3% 和 7%。「知识密集服务业」以「电信服务业」年增幅成长较多,达 132%,而「金融机构及其相关业」持续衰退,较上月衰退 3%。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