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都心动 自动驾驶不再A车

   
2015-03-21

特斯拉都心动 自动驾驶不再A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成熟,也让未来智慧汽车的想像,越来越具体。自动驾驶车的魅力,不仅知名品牌车厂趋之若鹜,连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都很心动。


汽车不断朝向智慧化发展,现在汽车结合了半导体和汽车电子、微机电(MEMS)感测、雷射、光电、卫星定位、无线通讯、影像辨识、资通讯等最新科技,逐步落实了主动安全、自动驾驶、导航资讯系统、车间联网通讯等重要功能,汽车与人和环境的互动,更加安全、便利和舒适。


包括奥迪(Audi)、BMW、克莱斯勒(Chrysler)、福特(Ford)、 通用(GM)、现代(Hyundai)、马自达(Mazda)、宾士(Mercedes-Benz)、丰田(Toyota)以及Volkswagen等10大车厂,纷纷大秀未来概念智慧车。

各大车厂展示酷炫概念智慧车,其中核心技术之一,就是自动驾驶。


例如宾士先前在美国消费电子大展(CES)上展示自动驾驶概念车F 015 Luxury in Motion,驾驶人可透过车内大面积触控萤幕和动作感测功能操作。BMW展示酷炫概念车i3 ActiveAssist,可自动驾驶、自动煞车防撞、且可透过智慧手錶操作自动停车。奥迪推出无人驾驶概念车A7,完成从美国旧金山硅谷开往拉斯维加斯的路程,惊艷会场。


自动驾驶的魅力,电动车大厂特斯拉都非常心动。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特斯拉愿意提供消费者真正可买的自动驾驶车。


马斯克指出,自动驾驶的目标并不会很难达成,达到自动驾驶的目标,只要几年时间。他还幽默地预期,在可见的未来,「有人驾驶」搞不好被视为是非法的。


各大车厂、汽车电子厂商甚至是Google,都竞相投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ADAS是迈向智慧自动驾驶的重要过程。包括BMW和宾士等品牌车厂部分车款,已将ADAS列为标准配备。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可提供智慧汽车驾驶人以及車外环境变化等资讯分析,预先警告发生情况,让驾驶人提早因应。


可以预见,智慧汽车内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将整合盲点侦测、碰撞和偏离预警、煞车、车灯与夜视、停车辅助、车距控制等次系统,回报信息、即时分析車况,让驾驶人行车更安全。


除了自动驾驶,智慧汽车与资通讯技术连结也越来越紧密。例如Google力推的Android Auto平台和苹果的CarPlay车载资讯娱乐系统,积极打进各大车厂概念车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