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面作NoodleMix 世贸大展初登场

   
2014-09-25

礼面作NoodleMix 世贸大展初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此次于9/26~9/29在台北世贸一馆盛大登场的「2014台湾世界连锁加盟大展」中,NoodleMix 集结了台湾四大制麵名师 共同为NoodleMix品牌 站台代言并共同为传承麵食文化,NoodleMix 将不负名师监督下以严谨、并结合了新的元素与视觉感官,将开创崭新的麵食新风潮,带给民众不同于以往的新兴麵食飨宴之旅。

 

台湾日光晒麵的大本营,莫过于关庙地区、由 关老爷坐镇出品的台南关庙麵,是台湾重要的一支麵。关庙麵的特殊处、除了保留传统手工绺麵与日晒制程,更多事得来自于地名。关庙地区制麵厂昌盛如此,声名远播海外,堪称台湾独特的麵食制作重镇。

 

「NoodleMix 关庙麵」-制麵开始成为经济发展主力,大约民国八十年前后,当时经济起飞,台湾各业蓬勃发展,广大的劳动人口需要填饱肚腹,因此带动 (小吃摊) 生意崛起使麵条供应量急速成长,渐而影响关庙地区制麵产量,形成至今独特口感,耐煮的好嚼劲;让人回味无穷的美味记忆。

 

关庙麵 因制作时有绺(音同柳)麵动作,也称为「绺仔麵」。绺麵或柳麵的称唿与制麵过程密不可分,绺麵的工作相当细腻需要双灵巧纤细的双手,所绺出来的麵缝才不会太大,麵才会好看。

 

礼面作NoodleMix 世贸大展初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NoodleMix也很荣幸的邀请到 (台南)合进制麵厂(关庙麵)杨钦龙 师傅为我们此次加盟展,百忙之中抽空北上;在9/27(星期六)为各位在现场介绍关庙麵之特别之处与繁复辛苦的制作工法。

 

1.较粗的关庙麵绺麵方式—左手以拇指将一半麵条固定于掌上、右手卿卿扭转另一半麵条,顺势向下压住末端1/4处,再将麵条折放于竹筛上。

 

2.较细的米豆签或水晶细麵绺麵方式—将麵条上端1/3长度披挂在食指上,接着将下端1/3长度折起,顺势放上竹筛。再将食指上挂面对齐放下,抽出食指后,略压头尾端固定。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