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般的雷军 不怕嘲笑只怕没作

   
2015-07-10

如风般的雷军 不怕嘲笑只怕没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九把刀这句名言,想必耳熟能详。但现在,这句话不只影响台湾青年学子,更让小米科技创办人、猎豹移动董事长雷军,作为创业上信奉的核心思想。

 

一年卖出6112 万支手机,小米科技成为中国最大手机制造商,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其创办人雷军所信奉的核心思想竟然也是这一套。雷军在今日「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中对台湾年轻人创业提出建议,他说创业最最重要的是敢梦敢想,不管梦想有多离谱,被多少人嘲笑。

 

 

成功 是从观察开始

雷军过去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上,承认自己研究了阿里巴巴十多年创业歷史,并得出创业最重要三点,「巨大市场需求、靠谱团队和花不完的钱。」

 

因为融资对雷军来说,曾经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做天使投资时就开始琢磨怎么做才能够像马云那样。他总结过去创业三年多时间拿了五六亿美金,使他做手机的时候拥有了跟同样创业公司完全不一样的财力和勇气,面对风险仍挺身而过。

 

 

梦有多大 就有多强壮

创立小米时,雷军有一个很低俗的目标,就是「创业二十多年,我能不能亲手创办一个百亿美金的公司?」虽然连雷军本人都觉得提这样的目标太低俗、太物质了,但他还真的这么想。

 

有了这个目标以后,雷军非常认真学习、研究、琢磨大老的创业歷史,马云就是他的最佳模范。他曾专门去杭州跟马云聊了三个小时,主要表达的是感谢。雷军认真琢磨阿里巴巴十多年创业的歷史,和马云相同,他也有一套三点哲学。

 

1. 要有一个巨大的市场。

任何一个大公司的成功,它的创业背景一定是巨大的市场,如果没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想把公司做成是不可能的。

 

2. 要找一个超级靠谱的人。

 

3. 相对同行而言,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

这是雷军总结阿里巴巴成功的三个因素。可能大家会说,「为什么要有永远花不完的钱?」,资金将影响创业者所看到的事物,并让其更有勇气去尝试。

 

 

不缺人才缺梦想 主动出击更胜等待

在雷军眼里,台湾人才优秀、基础好、英文好,国际化程度也比中国人要好,面对这种不缺人才、缺梦想的困境,雷军也点出在台创业的诟病-台湾的节奏感对创业来说太慢了。

 

中国人很喜欢台湾,就是喜欢这个节奏感、这个氛围,但是有时候想想,这节奏好像有点慢,像北京那般热火朝天,才是创业该有的氛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就如同每次的小米发表会,这波结束,后浪紧接而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