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敌阵下手 三星延揽前苹果团队

   
2015-01-18

从敌阵下手 三星延揽前苹果团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李敦泰(音)作为三星电子全球设计组组长加入三星,之前他曾以S型商务舱座椅设计而展现出不俗的设计经营实力。英国航空2000年改换成这种设计的座椅后,逐渐走出了长期赤字。

 

南韩三星为了让产品设计能有更进一步的突破,据传近期正在找寻一位能够改革 Samsung 产品的设计师,不过传出的消息是,Samsung 竟然考虑从苹果首席设计师 Jonathan Ive 的旧团队中找寻对象,这一人事任命是想要把苹果的Tangerine所具备的设计改革DNA也注入到三星内部。

 

 

三星在近期持续强调产品设计,稍早更宣布聘任伦敦设计谘询公司Tangerine前任总裁李敦泰带领三星全球设计团队。同时Tangerine是由苹果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创立,在这种关係下,想必在李敦泰进入 Samsung 后,未来 Samsung 的产品在设计风格上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现年47岁的李敦泰原为弘益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过去曾协助英国航空公司将商务舱配置改变,藉由S状排列容纳更多使用空间,甚至可让商务舱座椅平躺成床,后续也因此获得2001年IDEA Grand Prix奖项。

 

 

他所属的设计经营中心是三星电子社长尹富根管辖下的机构。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李敦泰组长将负责三星电子全部品的设计改革”。三星此前曾引进过非常多的外部设计师。设计团队多达1000余人。但是品设计的评价总是时好时坏。而设计的重要性却越来越高。因为智能手机等品的市场逐渐进入成熟阶段,性能逐渐相似。苹果因设计专利问题状告三星电子的原因也在于此。现在三星也切身感受到了。

 

 

而在李敦泰之前,三星也先后招募前任苹果零售通路资深设计师Tim Gudgel,以及知名汽车设计师Chris Bangle,预期将在产品设计与其他竞争厂商做差异化发展,甚至将进一步与苹果产品在外型设计竞争。

 

 

担负起设计改革重任的李敦泰设计核心词是foresight。意思是指在数据与经验的基础上,想象和预测未来。他喜欢这样一句话,「企业不是因为没有预测到而失败的,而是因为没能想象到而失败的」。李敦泰并没有过多发言,只是「目前正处于熟悉业务的阶段」。全世界电子业界都在注视他将迈出的下一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