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芳香大会 CAREIN精油课

   
2015-05-12

中国芳香大会 CAREIN精油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由香草精油学苑提供)

 

 

  2015年4月24-27日,中国国际芳香大会在洛阳举行,这是中国在芳香芳疗领域内的第一届专业展会及公开论坛。参与者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芳香/医药研究机构,与芳香作物种植加工企业、原料贸易公司、美容护理和精油产品公司,及各类芳疗培训机构、行业媒体,和独立芳疗师及芳疗爱好者等。

 

 

  CAREIN香草精油学苑创办人李淳廉表示,精油与芳疗,在台湾兴起于2000年,在2003-2005年达到产业高峰期。而在中国目前仍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许多人是在美容沙龙中认识精油按摩,在足浴足疗时听过精油的名字,也有很多朋友可能在购买的香水或美容护肤产品中看到××精油的名字,才开始对精油产生一定兴趣;对于将精油用于日常生活的身心保养的人较少,懂得使用单方或复方精油产品的消费者更少。

 

 

中国芳香大会 CAREIN精油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由香草精油学苑提供)

 

  虽然在中国歷史上香料的应用起源较其他西方国家都早,品香在中国文人雅士间也佔有风雅地位,但由于西方芳疗系统起步较早,很早就有关于西方应用香草类精油的萃取与研究,在应用上也有较系统的专书,而中国芳香植物的栽种仍处于药草阶段,用于药材,生技医疗的较多,反之提取精油用于居家涂抹及保养的这个领域既新鲜又带着洋味的应用面来说,反而被国外所垄断。如: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芳疗认证机构都来自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或澳洲等发达国家,它们在过去100多年里,对精油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从而发展出了自成体系的顺势疗法和芳香疗法,与之相随的,它们培育了一系列的芳疗培训与认证机构,由于有这个知识的土壤,使芳香治疗与照护师提升为一个独立经营的专业和职业。

 

 

  反观当前的中国,由于研究和应用的断层,无论是农业政策、土地和资本倾向、种植加工技面。整体缺乏足够的芳香植物种植、加工萃取、检测与使用标准,也缺少专业的芳疗知识/技能传授机构,中国产精油产品如同10-20年前的中国产红酒,并非市场主流产品,即使存在,品质与品牌形象也堪忧,使用者寥寥;原产中国的精油(如艾草、菖蒲、荆芥等)的应用研究,则更为稀缺,现状是我们日常接触的99%单方精油,均是国外进口(其中不乏很多原产地在中国,但出口欧美公司后,被再加工分级然后转销全世界各地,如新疆的薰衣草),大部分用家只能买(或者说也只敢买)进口的精油原料。

 

 

中国芳香大会 CAREIN精油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由香草精油学苑提供)

 

  李淳廉认为现状固然窘迫,但这正是首届芳香行业大会的意义所在,它让业界的供求方及相关政府、协会、研究机构走到一起,开始研讨行业的发展;也使众多迷茫的芳疗爱好者、产品生产者与使用者聚在一起,探讨产品使用感受,分享学习经验,希望藉由此次芳香大会能让中国芳香产业发展的奠定一个国际化的里程碑,如同洛阳牡丹花一样灿烂盛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