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强打特色门市增进人气

   
2014-09-10

超商强打特色门市增进人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国内便利商店超过万家,密度居全球之冠,竞争比日本更激励。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长潘进丁指出,便利商店标准化已发展到极致,下一阶段将进入门市特色化,每家店都将在各自商圈找特色,未来台湾便利商店面貌将更多元,便利商店将进入「变形」时代。近几年便利商店发展特色门市逐渐成为显学,包括7-ELEVEN、全家、莱尔富、OK等业者发展出不少特色门市,在观光区、特色商圈、学校打造不同主题的门市,有助提升来客数、开拓新客源。

过去便利商店强调标准化,每家店无论商品、装潢、服务全台统一,不同品牌便利商店的差异化逐渐消弭。全台便利商店总数逾万家,差异不大的便利商店,将难以在零售市场胜出,门市结合商圈特色发展各自优点,引进差异化商品,是未来便利商店发展趋势。全家在天后宫附近的门市近期进行大规模改装,全家指出,除招牌与主视觉能辨认全家外,门市装潢结合天后宫商圈特色,呈现与其他全家不同的风貌。全家屏东枋山观海门市则配合当地自然特色,门市内外布置许多漂流木,外观和传统便利商店不同;因门市紧邻海岸,座位区打造成海边咖啡座,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南国海洋风情。

 

7-ELEVEN与霹雳国际合作打造「7-ELEVEN霹雳特色店」,在南、北部各有一家店,门市设计融入霹雳布袋戏的角色与剧情,吸引不少霹雳布袋戏迷上门,也让一般消费者有机会贴近霹雳布袋戏。

霹雳门市内外都融入霹雳情境,如玻璃贴上霹雳角色、展示霹雳木偶等,电视墙上也会轮播霹雳的影片,门市贩售相关产品,每逢霹雳布袋戏DVD或周边商品上市,就吸引不少影迷抢购。也有不少加盟主愿意投资打造特色门市,尤其在观光景区更能吸引观光客;例如7-ELEVEN白灯塔门市设计地中海风格,将小琉球的白灯塔融入门市,窗框、柱角、围墙採圆弧造型,内部有蓝色琉璃马赛克,很吸睛。

 

全家营收降温 强攻鲜食

【记者李至和/台北报导】8月气候炎热,虽有酷暑商机助阵,但今年全家饮料产品未能在旺季发威,加上天气过热,影响部分民众出游意愿,全家8月营收下滑至50.6亿元、月减约2%、年增4.97%。

全家指出,8月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主要是仰赖大店效应,其中鲜食较去年同期成长24%,座位数增加与鲜食产品多样化策略带动下,维持成长动能。全家今年前八月营收达375.5亿元、年增5.37%。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