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迈向高架化 彰县长赴日取经

   
2015-09-13

铁路迈向高架化 彰县长赴日取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化市铁路高架化」为彰化旧市区重新缝合的契机,也是县民殷殷期盼的建设。彰化县长魏明谷与彰化县议会议长谢典霖实际参访观摩京都车站铁路高架化,以及梅小路铁道博物馆保存重要文化资产蒸汽火车,活化扇形车库、京都西区市镇发展情形、JR西日本施工中的京都铁道博物馆以及京都车站铁路高架化。受到山田启二知事、儿岛宏尚知事室长、平井裕子观光政策监、村上公伸国际课长等热情欢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分享城市治理经验。

 

日本是全世界铁路运输最发达的国家,铁路立体化及复合式营运车站均执世界牛耳,藉由学习日本铁路发展经验,为彰化擘划更宏观、更先进的铁路高架化建设。 魏明谷表示,为提升彰化更完善的交通规划,专程率团到京都府访问,参观扇形车库、京都车站高架化、市区内停车场规划等交通建设,吸取经验作为彰化县未来建设方向的参考,启发不同的思考及创建。

 

铁路迈向高架化 彰县长赴日取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魏县长指出,彰化市铁路高架化计画以原线高架为原则,北起大肚溪南岸,迄于大埔截水沟以南,全长约9.5公里,未来研议将增设3处铁路捷运化车站,并将消弭及填平高架沿线所有陆桥、地下道及平交道。未来将进一步透过都市更新的方式,让都市景观缝合,为拥挤的站区争取足够的商业发展及公共设施,翻转原本老旧颓败的市容。

 

新京都车站在1997年落成,广纳各式各样商业活动,在JR西日本铁道公司的悉心导览解说,魏县长一行人参访新京都车站、停车场及公车接驳站等相关设施,对于车站内外井然有序,及极致的复合式商业经营模式,表示印象深刻,并将借镜学习其成功经验,特别是京都市曾获美国着名旅游杂志(Travel+leisure)票选出的2015年世界最受欢迎观光都市,其中交通便捷就是最大的优势。

 

 

 


相关新闻看更多:便捷!西部铁路将可全线刷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