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苑子也中奖 高档包种茶含农药

   
2015-05-06

大苑子也中奖 高档包种茶含农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连锁茶饮店大苑子自主检验,发现向台南市归仁区圣芳茶业购买的包种青茶茶包验出农药,台北市卫生局表示,大苑子总店在彰化县,北市共有8家门市,已立即通知门市停止贩售,下架该批产品。

 

该批包种青茶茶包验出残留农药益达胺3.9ppm,安全容许量为3ppm以下,超出近0.5倍,另外也验出不得检出的三赛唑0.08ppm。

 

这批出问题的茶叶来自于台南市圣芳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圣芳茶业位于台南市归仁区,该公司是2004年申请营利事业登记证,公司网站显示,创办人许继仁基于对茶叶的兴趣及爱好,早年就在南投县等各大茶叶产区从事高山乌龙茶种植,致力于茶叶生产及研发,获致相当丰硕的知识及成果,目前该公司的董事长是郭南廷。

 

 

大苑子:问题茶未用于杯装饮料

 

总部设在彰化的大苑子主动通报,旗下的袋装及罐装包种青茶被验出不得检出的农药杀菌剂「三赛唑」,业者已自行将问题产品下架,接受退费。大苑子指出,产品是他们自行送验,验出有农药残留,他们也很意外,不过问题茶叶未用在手摇饮料部分,消费者可以放心。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说,他们接获大苑子主动通报指称,他们所贩卖的3公克20入、3公克7入以及罐装的包种青茶,自行送验后验出有残留农药益达胺3.9 ppm,安全容许量在3ppm以下,另外验出不得检出的三赛唑。

 

叶彦伯表示,业者贩卖的袋装及罐装包种青茶是由3种茶叶所混合,购自于台南市圣芳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苑子向圣芳购买1800多台斤,扣掉不能用的茶梗等,剩下1300多台斤,目前大苑子仓库内还有700多台斤库存。

 

大苑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形象部经理张纹真表示,自主送验得知有农药残留,公司也吓一跳,出问题的是「品苑系列」的高档文青茶,这一系列的4种产品中,除有问题的包种文青外,金萱红茶、茉莉绿茶以及纤活绿茶都没问题,原本以为採用来自台湾的茶叶品质较好,没想到还是有问题。       

 

食药署说,根据通报,目前业者已自行停止贩卖以及下架、回收问题产品,至于问题茶叶的数量、流向以及供应来源,卫生局都在清查中。

 

食药署统计,中央和地方「市售连锁手摇饮料业者稽查专案」联合稽查,目前抽验388件茶叶原料或产品,完成检验316件, 有33件检出农药残留不符规定,不合格率达1成,下架、封存数量总计约3万5673公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