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晚间地震8.5 严防下波5级震

   
2015-05-30

日晚间地震8.5  严防下波5级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时间7时24分左右,日本小笠原群岛西方外海测得规模8.5强震,小笠原群岛的母岛震度5,东京震度4,没有引发海啸。美国地质调查所通报,距离东京约874公里的太平洋出现规模7.8地震;但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通报,地震规模为8.5。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并指出,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为696公里。

 

 

这场规模8.5强震的震央位于小笠原群岛(行政区隶属于东京都)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小笠原群岛的母岛、神奈川县的二宫町震度5。这场地震没有引起海啸的危险。

 

 

日本关东小笠原的母岛、静冈县等地30日当地时间晚间8时23分(台湾时间晚上7时23分),发生芮氏规模8.5强震,震源深度590公里,震央位于静冈市南方808公里海上。观测到震度5的地震,埼玉县也观测到5的震度,东京23区、千叶、静冈县的部分地区的震度也达到4。

 

 

在千叶可感受到左右摇晃,且维持逾30秒。日本气象厅指出,这次地震规模约达芮氏8.5,震央则在小笠原群岛西方外海,但没有海啸之虞。新幹线因地震停电的关係,暂时停驶。

 

不少住在台北高楼的民众,稍早也觉得一阵头晕,直觉是地震。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花莲 、兰屿、彰化、基隆及云林斗六是有1级震度,其他地方震度没那么大,但住在高楼的民众有可能感觉到摇晃。

 

中央气象局表示,地震震央位于小笠原群岛西方附近,距离台北约1946公里,属于「远地有感地震」,地震深度达696公里,属深层地震;不过稍早美国地质调查局下修地震强度规模为7.8,深度874公里。

 

 

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本藏义守说,这次地震是太平洋板块内部造成的地震,「虽然这里常有大规模地震,但这次规模之大,较为罕见,今后可能还会有震度5级的余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