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好大! 明年龙舟赛改晚上

   
2015-06-20

太阳好大! 明年龙舟赛改晚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端午节要吃粽子和划龙舟,但每年端午节,只有彰化县的鹿港庆端午活动有中部唯一的水上龙舟赛,来自中部地区的机关学校组队,以往都在彰滨工业区的吉安水道竞逐冠军,今年则移师福鹿溪一较高下,除有竞争激烈的国际龙舟锦标赛总决赛,还有中彰投三县市政府各局处首长代表队,加上彰化县议会、日本长野县松川村、国际青商会、绿钻彰化年轻好漾等8队进行友谊暨表演赛。

 

 

台中市副市长潘文忠表示,台中市与彰化县、南投县地理位置紧密相邻,是同一个生活圈,现在又建立了「中彰投区域治理平台」,三县市更加紧密合作,在产业就业、文化观光等各方面共荣发展,这次的龙舟比赛也是彼此共同治理的重要项目之一。

 

 

除了龙舟赛外,彰滨工业区鹿港区内的台湾玻璃馆、白兰氏健康博物馆以及缎带王织带博物馆都举办活动共襄盛举,其中台湾玻璃馆内的玻璃妈祖庙有掷筊抽大奖活动,白兰氏健康博物馆则有闯关游戏,游戏中增进健康知识,织带博物馆则有新奇有趣的DIY活动。

 

 

从民国67年举行至今的鹿港庆端阳龙舟赛,已迈入第38个年头,不但成为中部地区唯一的龙舟比赛,也吸引国际队伍参赛。今年的鹿港龙舟赛,自6月18日至6月20日在彰化县福鹿溪水道登场,报名队伍十分踊跃,除了国内各界好手报名参赛外,也吸引外籍学生及人士组队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南非、泰国、日本、印尼、蒙古、南韩等17个国家地区,共计100个队伍组队参赛,希望「鹿港龙舟赛」能够延续传统节庆特色,更能进一步迈向国际化。

 

 

鹿港庆端阳的特色是除划龙舟外,还保留了很多传统民俗。例如在端午节才会有的应景美食-煎堆;在南靖宫广场,还有鹿港人在过年时玩的纸上游戏『葫芦问』,从清朝留传至今,藉由端午节推广这项有意义又有趣的活动。彰化县长魏明谷宣布,明年龙舟赛改为夜间举行,不仅免去酷热之苦,预料夜晚的福鹿溪,将别有一番风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