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怎么说出口?如果电话亭帮你!

   
2014-10-12

爱怎么说出口?如果电话亭帮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云林科技大学数媒系毕业生赖婉文,感慨无法在外公过世前亲口对外公说「我爱你」,因此设计「如果电话亭」互动艺术,让大家能把对家人朋友无法说出口的情感文字,透过电话机把声音录制存档转为QR CODE条码,并贴在明信片上带走,盼不要有人重演她的遗憾。

 

这项作品获得彰化县磺溪美展数位艺术类优选,最近在福兴谷仓展出,欢迎民众前往体验。

 

赖婉文说,外公陈连洲从小对他疼爱有加,随着年纪越大,她越不敢亲口跟外公说爱,两年前外公因一场大病离世,遗憾永存在她的心中。她构思「如果电话亭」,以「如果这是你生命最后一通电话,你最想打给谁?」为设计概念,紧扣人生最重要的三种情感「亲情、爱情、追忆」,设计为三道关卡,让民众选择录制的对象。

 

她的母亲陈幸蓁拿起电话机,直说:「爸爸我爱你,来不及对你说的,都录在这边,希望在天国上的你可以听见」。

 

赖婉文表示,「如果电话亭」包含动画、插画、程式设计,都是和同学李哲维、张竣诒一同分工,电话亭外观是用电脑画出3D模型,再与木工师傅讨论一起搭建,连最后的「补土」,耗费一年的时间,才亲手完成。

 

她们也结合电话机数字键盘,设计「520、0594184」等数字组合,分别代表我爱你、你我就是一辈子,要按好才能启动录音功能。录制声音时,画面中会有一颗满月,月亮中有一朵花苞,随着录音接近结束时,花朵绽放包覆月亮,代表「花好月圆,人团圆」。

 

爱怎么说出口?如果电话亭帮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赖婉文说,台湾人害羞,尤其对家人特别无法表达爱,透过互动艺术让民众有管道表达心中感激与爱,也拉近民众与艺术的距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