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有农药 蛋农:管道污染

   
2015-04-25

鸡蛋有农药  蛋农:管道污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北市拉亚汉堡復兴分店鸡蛋被检出3种动物用药,上游「台中潭子和源蛋品实业社」老闆娘说,他们是台南的养鸡场,自己是大盘商,没批到问题鸡蛋。

 

行政院消保处针对早餐店进行抽验,发现多家连锁早餐店所贩卖的汉堡肉以及鸡蛋都有动物用药残留的问题,其中位于二林镇的全益蛋行、芳苑乡新宏盈畜牧场以及竹塘乡鑫荣畜牧场所生产及贩卖的鸡蛋都有问题。

 

问题鸡蛋多来自彰化、嘉义,养鸡户几乎口径一致声称,鸡蛋验出药剂是遭其他管道污染。彰化县政府表示,除了回收销毁鸡蛋之外,也针对畜牧场进行移动管制,不准出货。

 

台湾每两颗鸡蛋就有一颗来自彰化,全县895蛋鸡场堪称产蛋大县,被点名动物用药超标的彰化芳苑乡新宏盈蛋品畜牧场(检出三甲氧芐氨嘧啶)、二林镇全益蛋行(检出乃卡巴精)、竹塘乡鑫荣畜牧场(检出马杜拉霉素)。

 

彰化县政府统计,约有六千斤鸡蛋流入市面,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说,出问题的畜牧场中,新宏盈的鸡蛋可能来自林嘉仪畜牧场或是朝庆牧场;不过,业者不愿透露问题鸡蛋出自何处,卫生局已针对全益蛋行、林嘉仪畜牧场、朝庆牧场及鑫荣畜牧场四家畜牧场涉及动物用药使用不当部分,已移请农政单位进行追查。

 

针对全益和鑫荣两家业者贩卖残留动物用药超量鸡蛋,也将依违反食安法处6万以上、2亿元以下罚锾;至于新宏盈畜牧场因无法说明蛋品来源,也将依法处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

 

嘉义县朴子市陈姓蛋鸡场,24日下午配合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员採样,陈姓鸡农拍胸保证「养鸡20年从未添加禁药」,若真检出动物用药,有可能是配送饲料车辆「交叉污染」所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