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投套 先搞懂当地法规再说

   
2015-02-11

跨国投套 先搞懂当地法规再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台湾,拥有房子的人远比国外的屋主幸福许多,国立台北商业大学财政税务系教授黄耀辉表示,「国内房产持有税可谓全球最低」。他举例103年文山区一间市价3,000万元房地产,持有一年的房屋税加地价税仅约1万元,实质税率小于万分之4,甚至比牌照税(1,801cc∼2,400cc)还要少。正因国内房产的低持有成本导致囤地囤房状况严重,统计102年持有3栋以上者高达66万人。这也是为甚么打击投机客永远缺乏成效的问题。

 

国内房价涨不动,有闲置资金民众近一年来疯海外置产,从过去的美国、日本、马来西亚,到目前英国、澳洲、柬埔寨、金边等都相当热门,但是房地产专家表示,一般国外房地产持有税率高,投资海外要先搞懂各国不动产法令税制。

 

国外房地产持有成本究竟多少,光要交给政府的相关税金,一年就要交1万多美元,每年交给政府税金约是房价市价的1%多,另外,还有一些修缮费用、保险费等,「养」间房子比养小孩还贵。

 

分析师建议国内民众前往海外买房置产不要只看「投资报酬率」,还要了解当地房地产税制,投资海外房地产所牵涉到的税制包括持有税、资本利得税及租赁所得税等。

 

举例来说,柬埔寨金边房子投报率高达8%,但当地房贷利率达10%,若是在当地贷款买房,显然会出现「负报酬率」。

 

以持有税来说,在日本东京大约是房价的0.2∼0.3%、马来西亚吉隆坡市约房屋总价0.13∼0.15%、澳洲维多利亚州持有税约房屋总价0.5%上下,以上地区持有税较较低。

 

至于美国的持有税则偏高,如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圣荷西的持有税每年要缴1.2%的房产税,德州新开发区域房产税最高有到2.8%。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