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升学 募千万资金勇闯硅谷

   
2014-09-24

10年前,20岁的佐克伯(Mark Zuckerberg)打造出Facebook,开启社群媒体的美好年代,也激起一股学子们用科技颠覆世界的嚮往。10年后,这份创新的热情不减,反而向下延伸,一群从小就对网路与科技再熟悉不过的「数位原住民」,正以少年之姿爆发着前所未有的创业能量。

 

他放弃升学 募千万资金勇闯硅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17岁那年,来自南伦敦的普洛德(James Proud)做了一个人生的重大决定:放弃升学,选择加入硅谷知名创投泰尔(Peter Thiel)所成立的「20 Under 20」少年创业计画。20岁时,他卖掉自行创办的演唱会资讯网站GigLocator,成为20 Under 20的首位优秀毕业生。现年22岁的他,并未停下创业脚步,再度挑战难度更高的硬体领域,推出睡眠侦测智慧装置「Sense」。

 

正是一股对创新的热情,让年纪轻轻的普洛德勇于选择不同的未来,离乡背井前往硅谷发展。他在9岁时看书自学编写网页的基本语言HTML,12岁时便开始在线上接洽建置网站的案子,赚进了数百英镑的酬劳,也因此让父母开始怀疑这些钱的来源,「我妈妈认为我是一名毒贩,但毒贩并不会利用电子邮件联络。」普洛德笑着说。

 

因为朋友老是抢不到演唱会门票,普洛德架了GigLocator网站,透过用户的Facebook、Twitter等社交资讯来找出可能有兴趣的歌手,主动推荐表演活动并串接到售票平台,让朋友不再错失抢票良机。看似一时兴起的创作,GigLocator却大受欢迎,更因为与票商合作分润而开始获利,让普洛德决定加入20 Under 20的育成计画,寻求发展事业的资源。2012年时,GigLocator被纽约表演场地Brooklyn Bowl收购,让普洛德的首次创业成绩拿下高分。

 

普洛德的创业热情越烧越旺,随后又成立第二家智慧装置公司Hello,带着首次成功经验加上20 Under 20的背景助力,在今年1月时就已募得1,050万美元(约新台币3.1亿元)的资金,并请来泰尔及前iPhone资深工程师等重量级人物担任顾问。旗下首款可侦测睡眠品质的智慧装置「Sense」,正在募资平台Kickstarter上大打行销战,目前吸引到近1万5千名支持者,资助金额已达180万美元(约新台币5,300万元),预计在今年11月开始供货。

 

创业成功的3大关键

1.对创造新事物充满热情,放弃升学前往硅谷勇敢追梦。

 

2.加入「20 Under 20」少年创业计画,快速累积创业资源的取得管道。

 

3.跨界创业由软转硬,跟紧趋势持续投入创新。

 

James Proud Profile

现年22岁,成长于英国南伦敦,放弃升学加入「20 Under 20」少年创业计画。9岁自学建置网站,20岁出售首个事业,如今转战硬体开始第二次创业。(本文节录自数位时代244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