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LINE一下 没回要扣300元

   
2015-08-17

老闆LINE一下 没回要扣300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班时间该不该回老闆讯息,一直是劳资双方需要协商的议题,但若未达成共识就因此扣薪,可能就不太好了!一名业务田先生表示,公司经常利用通讯软体向员工发讯息,甚至规定公告后如果没有回覆就必须被扣钱,一次300元。田先生4到6月期间,累积24次未回覆纪录,结果就被扣了7200元,为此相当不满的田先生即向相关单位投诉。

 

公司行号透过通讯软体发佈讯息,因能即时传递讯息,还可「留下纪录」,近年来已成为许多上班族跟公司之间常态的沟通方式。这间公司的员工田先生说明,他担任业务员负责保健食品的业务,今年初公司在通讯软体群组中规定,公司每天会发布业绩表现最好的同事,其他人看见就得回覆,表示知道了。「我觉得是比较离谱一点吧!因为正常的话,公司奖励跟惩处的方法一定要有明确的规定,太瞎了吧!」民众听闻后大多表示不合乎常理,觉得是在坑员工的薪水,

 

 

老闆LINE一下 没回要扣300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没有回应就要一次扣300元,那这是违反劳基法的规定,他们会把扣的钱来退还给员工。」台中市劳工局副局长张大春也已做出回应并表示,公司这样的行为已经明显违反劳基法,倘若经查证属实,将被开罚2万到30万元罚锾。

 

市府进一步说明,就算员工有按通讯软体群组公告的「赞」,也不能认定这就是员工同意公司的规定,必须有书面签名才算数。劳工局也已经跟这间公司联繫,目前该公司表示,为避免争议,之后将退回7200元给田先生。

 

 

 


相关新闻看更多:主管line来了! 其实你不必秒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