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多项违法 劳动部点名开罚

   
2015-08-18

百货多项违法 劳动部点名开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昨天公布6至7月全台百货公司专柜劳检结果,43间百货、129个专柜中,高达6成违反《劳基法》,包括未给加班费、假日出勤未给双倍工资、7天中未有1天例假;违规大户前3名是远东百货、统领百货、SOGO百货。其中远百喊冤表示,公司和专柜是合伙、合作关係,百货公司只管理专柜小姐出缺勤、制服、结帐等,对其薪津结构及排班无法干涉。

 

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6、7月劳检百货公司,抽查43家百货公司、129个专柜,共77家受检单位违反劳动基准法,其中未依法给付加班费、假日出勤未给付双倍工资比例最高,还有雇主对异常工作负荷及职场暴力未採预防措施,违规最严重的的前3名为屏东太平洋百货、台南远东百货、台南focus百货。

 

 

百货多项违法 劳动部点名开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百回应,没有看到劳动部抽查内容,无法作出评论,但远百与专柜之间的合作,仅针对商品、员工制服、百货公司开门时需要有柜姐在场等相对应规则,不会涉入专柜与员工之间薪资问题,也无权去过问专柜如何配班,非百货公司能够介入主导。SOGO则表示,尚未看到相关内容,不方便回应。

 

这次劳检共开罚145万元,违规项目要求限期改善。职安署唿吁百货公司常有週年庆、特定节日等促销活动,业者如果需劳工加班、连续工作,应依法给付加班费及职业病预防措施,未来将邀相关业者及团体,研议改善模式,保障劳工权益及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看更多:韩流挡不住!韩系品牌进驻百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