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遭骇 FBI发攻击警告

   
2014-12-02

索尼遭骇 FBI发攻击警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Sony影业上周遭骇客攻击后,至少有五部新电影已被张贴在盗版档案分享网站上,并遭大量下载。Sony已求助联邦调查局(FBI)展开调查。

 

 

四部尚未发行的Sony电影盗版被张贴在分享网站上,包括即将上映的「Annie」、还有「Mr.Turner」、「Still Alice」和「To Write Love on Her Arms」。但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仍在院线上映的战争电影「怒火特攻队」(Fury)。

 

 

据盗版追踪业者Excipio统计,10月17日首映的「怒火特攻队」,从上月27日被张贴在端对端分享网路迄今,已被下载逾88.8万次。Annie则是Sony预定三周后上映的耶诞大片。

 

 

消息人士透露,Sony影业僱用资安业者FireEye旗下的Mandiant清理遭骇的电脑系统,FBI也已开始调查。据瞭解,新电影被张贴在盗版网站,与骇客攻击有关联。

 

 

自称「和平保卫者」的骇客团体上月24日侵入Sony影业的内部网路,窃取电子邮件和其他资料,并扬言公开内容。骇客也在网路上张贴Sony娱乐高阶主管林登和巴斯可的照片,并留下威胁讯息。Sony影业不愿对骇客入侵发表评论。

 

 

也有报导认为Sony最近被骇和耶诞节即将上映的喜剧片「名嘴出任务」(The Interview)有关,这部电影描述一位电视主持人争取到访问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后来接受中情局徵召担任刺客。

 

 

新影片出现在盗版网站并非新鲜事,好莱坞业者已缩短发行DVD的时间,以降低新影片在盗版网站流传的财务损失。但影片在院线上映前就遭盗版较罕见,今年夏季狮门影业的「浴血任务3」(Expendable 3)未上映盗版就已在网路上流传,被下载达200万次;这部电影票房不佳据说原因是盗版猖獗。

 

 

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天证实,正在调查上週造成索尼影业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电脑网路瘫痪的网路攻击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週一对美国企业发布重大骇客攻击警告,提醒他们可能会遭到一具有毁灭性威胁的恶意软体「立即」攻击。这是继日本影音娱乐巨擘索尼 (Sony)美国分公司上週遭骇而资料外洩后,当局首度发出正式警告。据熟知调查进度人士透露,他们怀疑攻击索尼的骇客来自北韩。FBI在声明中说:「正在与跨部门伙伴合作,调查最近报出的索尼影业娱乐公司网路入侵事件。」
 


FBI并且警告美国企业,骇客利用恶意软体在美国境内进行毁灭性攻击。
 


这份5页、机密的「特急件」警告是在今天晚间发给企业界,它提供关于网路攻击所使用恶意软体的某些技术性细节,但并未点出受害者的公司名称。
 


在被问到这种软体是否已被用在对付加州索尼影业娱乐公司时,FBI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