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威胁称针对电影院发动真正袭击

   
2014-12-17

骇客威胁称针对电影院发动真正袭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美国媒体报导,索尼网路因为电影《刺杀金正恩》而遭到攻击的事件,仍未平息,本週二,骇客在网上发佈威胁称,将会在《刺杀金正恩》公映时,针对电影院发动真正现实中的袭击。

 

这份来自攻击者的威胁信称:“在《刺杀金正恩》公开上映以及首映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将会让你们看到,通过恐怖作乐的哪些人,将会面临怎样悲惨的下场。请记住2001年9月11日。”

 

这一警告,在美国社会和好莱坞引发了轩然大波。人们担心如果届时去电影院观看《刺杀金正恩》,将会遭遇恐怖袭击,另外好莱坞担心恐怖威胁,将会冲击电影的票房收入。

 

美国权威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索尼影视娱乐公司近期已经向计画上映《採访》的院线做了沟通,索尼表示如果他们撤销上映计画,索尼不会反对。

据悉,《刺杀金正恩》计画在12月25日在美国公开上映。此前该影片已经在举行了首映,首映并未发生意外事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官员表示,他们已经获悉了有关索尼电影上映的威胁信,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有人计画针对美国的电影院线发动恐怖袭击。

 

《刺杀金正恩》是一部动作喜剧,其中有授命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情节。对于这部电影,朝鲜官方过去强烈抨击,并表示一旦公映,将会发动“无情反击”。

 

11月底,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美国总部的内部网路,遭到了骇客攻击。索尼大量的机密档被盗,最近,未上映或者已经上映的电影档案,在盗版网站被公佈,索尼内部的电子邮件、财务报表等机密资料,也被攻击者公开。

 

有人怀疑此次攻击可能和朝鲜方面有关。不过朝鲜公开表示,和此次攻击没有关係。朝鲜称赞了这次攻击索尼网路的行为。美国安全专家表示,和朝鲜有关的组织,还没有能力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

 

此前据报导,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已经採取了一些动作,比如在《刺杀金正恩》电影和影碟包装材料中,全面删除“索尼”的标记。

 

不过迄今为止,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尚未作出撤销电影上映的计画。

 

如果这部电影撤销上映,再加上大量未上映的电影档案,剧本等被骇客洩漏,索尼影视公司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智慧手机等消费电子业务的疲软,让日本索尼陷入了困境,而在美国的电影、电视剧、音乐等娱乐业务,已经成为索尼最有价值的资产,起到了缓解公司经营压力的作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