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电影骇客案 美证实北韩所为

   
2015-02-20

索尼电影骇客案 美证实北韩所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国家安全局长罗杰斯(Michael Rogers)今天表示,分析攻击索尼影业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骇客使用的软体后,辨明北韩是这起网攻的来源。罗杰斯向加拿大安全会议表示,这项发现是国安局研发软体以反击骇客攻击措施的一环。

 

索尼影业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去年11月内部网路遭骇客攻击,骇客在网路上洩露未公开的影片和电邮,导致索尼高层和好莱坞名人机密资料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长,分析攻击索尼骇客使用的软体后,证实北韩是这起网攻的来源。

 

国家安全局长罗杰斯(Michael Rogers)19日向加拿大安全会议表示,国安局最终成功辨明索尼遭遇的骇客活动,恶意软体从离开北韩到侵入加州的索尼总部之间,突破4条不同的指挥官防线。

 

罗杰斯表示,这项发现是国安局研发软体以反击骇客攻击措施的一环。他说:「如果你以前告诉我,我会把时间用在针对1家电影公司的攻击行为,我会认为『什么?那干我什么事?』而现在我们正致力于这块领域。」

 

索尼(Sony)影业拍摄的电影「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由于剧情内容有嘲笑与杀害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剧情,引发北韩方面的不满。

 

南韩反北韩民间团体1月初打算将「刺杀金正恩」DVD或USB以气球空飘到北韩,不过却遭到南韩政府以公民人身安全恐受威胁为由,加以制止。

 

索尼去年11月准备上映讽刺北韩、虚构刺杀金正恩情节喜剧片「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时,内部网路遭骇客攻击,骇客在网路上洩露未公开的影片和电邮,导致索尼高层和好莱坞名人蒙羞。

 

罗杰斯说,网路威胁不同于实体威胁,因为可以穿越地理边界。他说,网路威胁也模煳了公私部门的分野,有时会促成出人意表的新合作关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