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石头放轨道!普悠玛险翻覆

   
2015-09-16

谁把石头放轨道!普悠玛险翻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轨案再现?台铁花东线花莲站到吉安站间的轨道,遭人放置2大块水泥块和10多颗石头,下午一列普悠玛号行经此路段时,还好驾驶詹誉暹眼尖急煞,列车在大水泥块前二到三公尺惊险停车,差不到一秒即会撞上,救了车上二十七名旅客一命,台铁目前已报警处理。

 

台铁花莲站运务段副段长吴金添表示,今天下午南下228次普悠玛号从花莲站驶出,开往下一站吉安站途中,3时42分在建国路平交道时,司机员发现轨道上被人放置水泥块,所幸司机员非常机警,剎住列车,未酿成灾害。驾驶下车后发现水泥块是台铁路线上的光纤电缆线槽水泥盖,被搬到铁轨上,驾驶清除障碍后,该普悠玛号因此晚五分钟开车,该案已报警,由铁路警察侦办中,嫌犯除涉及违反《铁路法》可罚一万到五万元外,还涉及公共危险罪的刑责。

 

谁把石头放轨道!普悠玛险翻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惊险拯救旅客性命的驾驶詹誉暹说,他只是做该做的事,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唿吁民众不要在轨道上摆石头。铁道专家吴易翰说,在铁轨上放置异物相当危险,特别是一长排的石块,即便时速仅六十公里,仍会导致火车出轨,一九五七年就曾有小朋友在轨道上堆叠石头导致台铁列车出轨,造成十八死惨剧,应严惩嫌犯。

 

吴金添说,经过排除后,列车在此停留约6分钟,车上旅客都平安。此案已报警,由铁路警察侦办中。铁路警察局花莲分局副分局长吴士龙表示,此行为已触犯公共危险罪,228次列车和上一列车仅差10分钟,已调阅附近监视器和查访追出凶手。

 
 

 



相关新闻看更多:不是搞轨! 嘉义断轨是气候过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